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棋从断处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56 北京青年周刊

  下围棋的人都知道,“棋从断处生”是中盘扭杀时常用的招法,尤其是接触战处于下风,甚至山穷水尽之际,一招硬生生的“断”也许能有起死回生之效。而在传媒江湖,一位并非新闻职业圈的写手,靠着“棋从断处生”的霸道笔法,成就了升斗微名,他就是王奇,从事体育产业推广和体育商业企宣工作,他用于足评的笔名叫“棋哥”。

  三年前,棋哥包办《南方体育》“江湖故事”一栏,用诙谐幽默、尖酸刻薄的笔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将貌似殿堂的中国足球化为市井闲谈,将人五人六的著名足记们以赏心悦目的调侃,将足球圈看似屁大点儿的事儿却装得有多大的事儿当成段子来使,把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江湖段子铺进文字中,令那些一写足球就抡“战术ABC”的足记们如梦方醒:原来球评可以这么写。

  棋哥著名的遭遇战是跟“指手圣母”李响结的梁子,他在文章里呼吁天下父母一定要让自己的闺女会门外语,再用“零距离”的方式踪着一个外国寂寞老头,而后就以浓郁的青春闺怨撒开花儿装嫩,用琼瑶的“庭院深深深七七四十九许”和席慕容的“离别时那惊心而刺目的回眸,我所有的泪水已经启程”,绝对能把“神奇教练”摆平。“装嫩”的说法激怒了李响,她在“零距离”一书中对棋哥的挑战给予了回击。

  由于棋哥从事体育推广工作,与国字号特别是女国字号有着“亲密接触”,在他给中国女足拉赞助、搞比赛的日子里,铿锵玫瑰宛如棋哥的“后花园”,棋哥的笔下也写尽了女足姑娘的风采。当然,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的“红粉二龚”龚智超、龚睿娜也是他的挚友。

  所有的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走,而我,坐着不动,不愿与他们为伍。棋哥就是这样,当中国足记都在为沈祥福的国奥总结瞎操心时,棋哥坐在中8楼餐厅,用小勺舀起云南“黑三剁”,说了一句“祥福有什么总结的?厚道的人不需要总结,省得让你们鸦审美疲劳。”

  棋哥:生于1960,中体产业供职,江湖派足评高手1

  作者:大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