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造假新闻的记者存心想逼死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7 深圳晚报

  李雪健:造假新闻的记者存心想逼死我

  沉默终于爆发

  今年3月中旬,一则“李雪健病故”的假消息在网上和部分报纸流传,对于这个新闻,李雪健一直保持沉默。昨天,李雪健向记者出示了他的声明。在北影厂田壮壮公司的会客室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里,李雪健和夫人几度落泪,说:“造假新闻的媒体和记者存心想逼死我。”

  被骚扰两个月

  采访中,李雪健反复强调,自己的鼻咽癌从2000年被发现后,2001年用了半年时间治疗,2002年处在恢复期,2003年已经可以接戏了。

  但在今年3月13日,一个叫陈宽的自由撰稿人写了一篇《好人未能长寿,李雪健因病逝世》的文章,发给了国内20家媒体;4月5日,陈宽又在某网上发表了就“李雪健病故”一事的声明,文章中再次拿“李雪健是否病故”一事与其他媒体讨论;4月30日,某网又转载某午报署名“本报记者于飞”的“李雪健还在勇敢抗癌被传病故后首次现身”的文章。

  李雪健称,上述文章让他和家人一直在承受莫名其妙的询问和打扰,而关于李雪健病危的“新闻”一直未断。李雪健说:“虽然我一忍再忍,但这些事情伤害了我和家人,那些造假新闻的媒体和记者存心想逼死我,这超出了我的忍受限度。”

  怒讨记者造“假”新闻

  某媒体的文章称,李雪健今年在肿瘤医院住了半个月,2月底出院后,于3月复查时,发现癌细胞扩散,已经把主治医生请到家里治疗。李雪健气愤地说:“这全都是胡编的,这记者胆子怎么这么大,居然写得有头有脸。”

  李雪健的夫人于海丹也激动地批驳了该记者新闻的造假之处:“在于飞4月30日写的文章里,举了一些例子,比如李雪健在扮演《历史天空》中的杨司令时,拔河一段戏用的是替身—————实际上那就是雪健自己;另外还写道,剧组为了照顾雪健的身体,骑马戏变成了骑板凳—————这其实和雪健身体好坏没有关系,他拍摄《水浒传》的时候,曾经从马上摔下过两次,所以此后凡是遇到骑马戏都改骑板凳。真不知于飞这么写出于什么目的。”

  另外,一些报道中称,之所以让李雪健在即将接拍的电视剧《搭错车》中出演聋哑老爸,是因为他已经病得不能说话了。雪健夫人称之为“狗屁逻辑”。

  将用法律保护家人

  李雪健无奈道,这些虚假报道伤害了自己的家人,“看完这些报道,大家会觉得李雪健已经快不行了,而且还被家里人赶着出去拍戏挣钱,家人也成了恶人。”由于家人受到伤害,这坚定了李雪健站出来驳斥假新闻的决心。李雪健明确表示,不排除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李雪健说,事情发生后,自己本着与人为善的念头保持沉默,但没想到某些记者仍穷追不舍:“我感觉,字里行间充满了李雪健‘怎么没死成’的恶意。”

  李雪健坦言:“我上有老下有小,自己是全家的主要劳动力。对这事我一让再让,但从目前看,这些人是要用假新闻这把刀杀死我,这已经不是我个人的事了,而关系到假新闻对整个行业的危害,我必须要呐喊,如果再不发言就是胁从犯罪。”

  不会拼老命去拍戏

  从去年至今,李雪健只接了4部戏,李雪健说,再苦也不会拼老命去挣那种赶场拍戏的钱。

  今年的计划中,李雪健透露,“在《搭错车》之前,我会先拍电影《半个月亮掉下来》,估计暑期开拍。”(胡胡)

  李雪健:人命关天的“传言”不经核实就敢写敢发,缺德呀!

  作者:胡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