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又开“传奇剧”新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7 北京晚报

  这些年尤小刚的一举一动总是让观众颇为期待,继秘史系列剧之后,由他执导的又一部大戏《情断上海滩》完成后期制作将赶在夏天来临之前与全国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新剧中尤小刚将“模拟”港片路线,再次对传奇剧市场进行试探。《情断上海滩》看似走的是尤小刚擅长的“情感”套路,实际上片子剪得像极了TVB风格的“港片”;故事又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背景下展开的,整体感觉与当年的《上海滩》颇为神似。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尤小刚表示,《情断上海滩》的确借鉴了一些上海恩仇剧的特点,但与《上海滩》相比,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老版的《上海滩》讲述的是像许文强这样的年轻人把成为大亨当成目标,最后走到尽头的人生悲剧,而《情断上海滩》则讲述的是几个年轻人不愿意被旧上海的那种环境所污染,而是要追求真我、追求爱情,并为此走过的一段岁月。《情断上海滩》实际上是一部表现从污泥中挣扎出来的年轻男女的青春偶像剧。从这个角度,《情断上海滩》更应该符合现在观众的欣赏取向。

  剧情方面,《情断上海滩》讲述由陈龙、赵毅饰演的从小在上海贫民窟长大的兄弟二人的传奇故事。《情断上海滩》剧虽带有明显的港剧风格,却剑走偏锋:两兄弟闯江湖,奋力拼搏,多情小姐慧质兰心,插科打诨;拍出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人蛇混杂的大上海中一缕难得的温情,让观众有似曾相识的亲切感,但故事却往往出人意料。

  当年《上海滩》捧红了赵雅芝,她塑造的“冯程程”更成为港剧集经典形象之一。在《情断上海滩》中,除了男主角赵毅、陈龙外,女主角赵玫瑰由李湘出演。在剧中,李湘周旋于两个男人间,面对身为黑帮大亨“魔鬼老爸”最终勇敢地举枪而对,大义灭亲。尤小刚评价,老版《上海滩》,赵雅芝当年演的是一个“清纯玉女”,含蓄地表现了“冯程程”的少女情怀和心事重重。《情断上海滩》中赵玫瑰则是个“娇蛮得可爱”的大亨娇小姐,一个“野蛮女友”,总体来说,李湘表现得还不错。

  在《情断上海滩》中出演盲女姚玲的石小群,是尤小刚导演另一意外的收获。尤导说:没想到这个小百花越剧团的台柱子的影视表演会这样好。二十六集的盲女演下来,人尽管不幸得了眼角膜炎,但片中表演却是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沓之感,可以媲美陶虹在电影《黑眼睛》中的表演;更坚持不用替身,在严冬的天气里跳入零下几度的湖水中,独立完成拍摄。看来她这些年舞台功夫有了回报。

  尤小刚透露,此次《情断上海滩》的音乐创作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指挥160人的交响乐队整整操作了四天才最终完成,效果非常出彩,花费几十万元的音乐制作费非常值得。刘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