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郎朗再登上海大剧院 上演一场浪漫的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1:53 新闻晨报

  记者赵蕾实习生朱美虹

  晨报讯今晚,年轻的钢琴家郎朗又将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上演一场浪漫的独奏音乐会。昨天下午,刚刚抵沪的郎朗在父亲的陪同下出现在大剧院,他说:“此次音乐会是我继去年9月在大剧院上演音乐会后,第二次献艺上海大剧院。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音乐会是我今年亚洲六城市巡回演出中仅有的一场内地独奏音乐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据郎朗介绍,此次演出曲目大多为大师们的经典浪漫作品,包括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肖邦的《辉煌大波罗乃兹舞曲》、斯克利亚宾的两首练习曲、李斯特根据莫扎特歌剧《唐璜》改编的钢琴曲《唐璜的回忆》等。音乐会上唯一的古典派作品是海顿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

  郎朗说,目前自己的演出日程安排得非常紧,每年的音乐会在150至160场间,日程已排到了2006年。但酷爱音乐的他却乐在其中:“当我在舞台上全神贯注弹奏时,我觉得能够成为一名音乐家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因为你可以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弹琴才能让人只记得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恐怕是最要紧的,因为每个人只有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时,才不是被迫的、勉强的,而是快乐的、心甘情愿的和充满幸福的。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