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婚之后难舍儿子,韦唯誓要争到最后一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3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曾经,她和瑞典丈夫的跨国婚姻是一段佳话,但理想与现实似乎永远在交战中让人唏嘘,韦唯和瑞典钢琴家史密斯长达9年多的婚姻终于在平静中悄然落幕。对于过去,韦唯没有眷恋。只有谈到3个孩子,她的声音才有些哽咽。她说,选择结束时,想得最多的还是孩子。她说,瑞典的法院还没有最终宣判孩子的抚养权,但她要争到最后一刻。

  离婚,最难还是孩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一年前,韦唯和史密斯还对公众大谈自己的美满婚姻,怎么现在就各奔东西了呢?但在韦唯看来,许多东西都是冥冥中的注定。她说:“其实没有谁对谁错,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再有那种炽热的爱的感觉了。在这段感情里,我其实一直在学习、在压抑、在憧憬。但某一天我发现已经厌倦了,突然很怀念独身的生活,于是就想还是结束吧。”韦唯的声音里有一丝淡淡的忧伤,“让我觉得最难的只是孩子。我常想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自私,我可以去追求自由,但孩子们呢,他们会否从此就失去了自由的笑声?”

  为此她带3个儿子去看心理医生,她自己也去看心理医生,以期使伤害减到最小。韦唯还清晰地记得那天她告诉儿子们,爸爸妈妈要分开一段时间。儿子眨巴着大眼睛问:“那以后还能见到你吗?”韦唯说可以,孩子们就开心地说,那就行。“小孩子的心灵特别纯粹,我要做的只是告诉他们生活仍很幸福,没有大的动荡。”韦唯说。

  是3个,不是1个

  最近,韦唯一直在国内参加各种演出,“五一”长假结束后就返回斯德哥尔摩,看望3个小宝贝。虽然两人分手时很平静,但却在儿子的抚养权问题上产生了矛盾。韦唯说,“现在双方都在争取,不过瑞典的法院还没有最终宣判,我会努力到最后一刻。”“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跟你,一个跟他爸爸?”“不会,他们3个是一个整体。”韦唯的态度非常坚决。

  韦唯坦言,即使争到了抚养权,孩子们也会继续留在瑞典求学,“我希望他们的学习不受到影响,但放假的时候,我会带他们来中国玩。他们现在会讲英文、瑞典话和中文三种语言了。”说这些的时候,韦唯充满了母亲的骄傲。

  儿子是我奋斗的理由

  离婚以后,韦唯的事业似乎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即将发行自己的新专辑和写真集,各种演出的邀请亦连接不断。她说自己现在就是全身心地做音乐和爱孩子,“孩子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让我找到了奋斗的理由。现在有了这些小家伙,我相信生命是美好、善良和充满希望的。”

  5月9日是母亲节,韦唯说,每年母亲节3个儿子总会自己制作一些小卡片和小玩意送给她。而她也从中国买了许多好看的衣服和VCD作为礼物带给孩子。“以后我一定要把对他们的爱写进歌里,我要告诉全世界,做一个母亲是最幸福和美丽的事。”黄斌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