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滚石》50位明星眼中的明星:滚石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编译

  Steven Van Zandt:E街合唱团吉他手

  可以说,滚石乐队是我的音乐生命。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不会成为一个音乐人。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滚石的表演是他们在1964年的好莱坞剧院里的演唱会。在1964年,披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头士是音乐界完美的象征:发型、协调、服饰等等都是完美的。他们就是一个整体。可能就是太完美了,他们的表演虽然激动人心却让人觉得遥不可及。而滚石的音乐也同样激动人心,但是他们的表演却让人觉得“也许你也能做到这样”。他们的发型不那么讲究,他们之间的协调不会那么不可思议。我甚至已经忘了他们是不是一直在舞台上保持微笑了。他们有着摇滚音乐歌手的传统态度:“我们的音乐不是商业化的,也不是流行音乐。”

  滚石乐队有一个十分独特的表演:一个白人歌手以黑人歌手的方式进行表演。虽然之前猫王做到了,但滚石乐队的主音米克.杰格也做到了。而后来没有一个白人歌手能这样做。白人歌手一般都只是定定地站在舞台上,就像披头士一样。而观众和舞台上的表演者能够互动就是通过身体的语言,正如黑人歌手的劲舞更能引起共鸣一样。而杰格就是通过这个方式和观众交流的。

  滚石的吉他手基思.理查德可以说是韵律吉他表演的鼻祖。我在E街合唱团中的表演和后来许多摇滚吉他手都是模仿了他的这种演奏方式。

  如今年轻一代的人只是表面地知道滚石的现状,和他们以前音乐没有很近的接触。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或许,滚石在后来的表演中要比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要好。他们早期的形象比较随意———不过我更喜欢。在表演上来说,他们是日益进步的。但是,我个人认为,他们做得最好的是前12张专辑。虽然在1972年后也有一些经典的歌曲,但是相对地比较少了。如果直到今天他们的唱片依然大卖,他们的演出依然疯狂———我的天,那就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

  但是,他们还是能够用那种音乐的力量和歌迷交流。我们还是能够不断在滚石的身上学到东西:写好歌,保持好的形象,保持对音乐的激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