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奕迅自称演戏业余 秦海璐扮孕妇片场呕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10 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与秦海璐、王志文、周丽淇共谱《枪林恋曲》

  昨日(10日),陈奕迅在媒体面前充分显露了他爱唱歌的“习惯”,分别演唱了《十年》的“温柔版本”和“愤怒版本”,听到他噘着嘴、咬着后牙发出的“十年之前……”现场立刻升腾起不断的笑音。陈奕迅此次为了即将上映的枪战爱情电影《枪林恋曲》而来,这部影片由马伟豪监制,导演为郑保瑞,昨日除了王志文因为拍新片没有到场外,主创郑宝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陈奕迅、周丽淇和秦海璐悉数到场。

  陈奕迅:快要当爸爸感觉很神奇

  坐在媒体话筒丛中的陈奕迅,不时对着镜头做着鬼脸,让人无法联想起眼前这个大男孩马上就要做爸爸了。在剧中,陈奕迅扮演一位男护士,跟周丽淇扮演的女友出现感情危机后偶然落入悍匪王志文的手中,被迫为他们的兄弟治疗,在凶险的环境中奋力挣扎。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挨了不少打”。该片是枪战片,自然少不了开枪的环节,陈奕迅说经常觉得开枪的时候声音太刺耳,但为了避免穿帮,也不敢用棉花塞住耳朵。此外,陈奕迅还觉得拿枪指着别人的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即使他知道没有子弹,但在扣动扳机的时候,也“心惊胆战”。在戏中,陈奕迅的主要工作是不断救人,随后他救的人又被枪杀,“那时候觉得生命真是太可贵了”。

  陈奕迅坦言自己还是一位业余演员,为了证明这个“事实”,他主动暴露了自己的“缺点”:“在拍一场水中戏的时候,我演的角色不会游泳,但我本身是会的,我就总会不自觉地用手做向后划水的动作,一看就露馅。导演为这喊了好几回停。”陈奕迅还把自己和扮演王志文妻子的秦海璐做了一个比较:“秦海璐和王老师拍戏时很有逻辑,常常能给导演提出一些关键的意见,比如,秦海璐扮演有七个月身孕的孕妇,她会想到拿着刀肚子还疼时应该把手怎么放等细节。而我更多的是靠别人介绍他们的体验和自己一些生活经验来想怎么演角色,不能做到那么心细。”

  以往一直称唱歌才是自己真正事业的陈奕迅,说自己其实非常喜欢表演,不过,他觉得演电影和录唱片一样,都不能直接跟观众交流,所以他最喜欢的还是演唱会,可以在其中很轻松自由地发挥。近期陈奕迅并没有出新专辑和筹备演唱会的计划,他称自己受了王志文的启发:“王老师把一年的时间一半用于工作、一半用于休息,这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其实很重要,人总是能赚的钱就不想错过,其实人是负担不了这么多的。”所以,陈奕迅希望自己7月和8月都能休息,先去葡萄牙看足球,然后抓紧回来伺候太太徐濠萦生产。

  陈奕迅对于要做爸爸的事实感觉很“神奇”,他带着迷惘的神态说:“想不到,一个人的肚子里居然能生出另一个人来。”如此“幼稚”的言语又引来了旁观者的一片笑声。新生命的诞生会给陈奕迅带来什么样的转变?他说:“会让我觉得更有责任感,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的经历,让我能够对于人生有着更深的思考。”陈奕迅表示,当爸爸并不会影响他的演艺事业。

  秦海璐:假孕妇片场呕吐

  秦海璐把陈奕迅视为拍片时的调味剂,透露他在片场总是要高歌几句还要自己配舞。她谈到陈奕迅时笑得非常开心,像谈自己的弟弟:“他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不过他很多动,不管演什么戏演完一段就在场外大声地唱歌。”秦海璐回忆起陈奕迅拍最后一段戏时,

  为了诠释那种“声嘶力竭”的状态,在摄像机前狂吼了很久,秦海璐劝他不要用嗓过度,影响到声带,但陈奕迅却说,既然自己已经选择了用这种方式来演绎角色,就不能放弃,秦海璐听着陈奕迅已经沙哑的嗓音,觉得他作为一名歌手能如此“舍身忘我”,非常不容易。

  陈奕迅也在“背后”称赞秦海璐很专业,但在戏中饰演孕妇的秦海璐却说了一段自己的趣闻。“演血腥的场面时,看到那些作为道具、还在抖动的猪的肝脏,我就忍不住停下来呕吐,弄得剧组人开玩笑说我真的怀孕了,还张罗着要给我买酸东西吃。”

  《枪林恋曲》中秦海璐和王志文演一对贼,她觉得这个角色对自己很有吸引力:“虽然是悍匪的妻子,但他们其实也是为爱在战斗。”秦海璐和陈奕迅分别用一句话表达自己对影片的理解,秦海璐说:“学习去爱你爱的人的方式,学习去感受别人的爱情。”而陈奕迅则故作深沉地说:“感情中的问题肯定存在,但解决的方法也会存在,这部有诚意的电影,让人感受到爱是什么。”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