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台地方戏显四季魅力 戏剧季五月主打戏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13 南方网

  南方网讯五一过后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将以地方戏曲为主导,川剧、豫剧、黄梅戏等备受欢迎的剧种将在长安大戏院轮番登场,给戏迷们带去“四季”的迷人感受。

  春光明媚———黄梅戏《孔雀东南飞》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5月24日、25日,安庆市黄梅戏三团的《孔雀东南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飞》将在长安大戏院公演。这首汉乐府可谓家喻户晓,所述故事就发生在安庆市潜山县与怀宁县交界处,刘兰芝和焦仲卿合葬墓至今保存完好。为了让这首千古名诗翻出新意,该剧聘请了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全剧对原诗进行了全新解读,不仅在形式上给人以冲击,而且在内容和思想上进行了更深的开掘,把乐府诗的“叙事性”和黄梅戏剧的“抒情性”结合得非常好。剧中刘兰芝的扮演者是梅花奖得主赵媛媛,扮演焦仲卿的则是优秀小生董加林。

  夏日激情———川剧《白蛇传》

  四川省川剧院将于5月11日至14日进京献演《白蛇传》、《望娘滩》两出经典川剧。1980年,《白蛇传》赴香港演出一炮而红,此后曾赴德国、日本等地演出。作为戏曲舞台的宠儿,多少年来《白蛇传》一直被众多剧种所演绎着,但川剧却有着自己独有的魅力,抒情时让人负担尽释,火爆时让人激情澎湃。此次极富巴蜀传奇色彩的《白蛇传》由该院优秀青年演员、全国地方戏精品折子戏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谊饰演白娘子,许仙由刚刚获得全省戏曲演员比赛一等奖的王超出演。

  秋日情怀———花鼓戏《秋天的花鼓》

  5月21日、22日晚,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将演出现代花鼓戏《秋天的花鼓》,这将是这一极具观赏性的剧种首次亮相长安大戏院。湖南花鼓戏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从民间歌舞到对子花鼓直到能够演出一整本大戏这样一个从简到繁的过程。《秋天的花鼓》是一台以剧团表现剧团,以花鼓戏艺术塑造花鼓戏艺人的抒情生活喜剧,它以写实的笔调质朴平淡地讲述了一群“戏子师傅”和农民们的故事。该剧力图拓宽传统戏曲的表现空间,令人沉醉的萨克斯贯穿全剧。

  冬天印象———豫剧《村官李天成》

  由河南省豫剧三团、濮阳市豫剧团排演的现代豫剧《村官李天成》将应邀于5月16日、17日再度进京,于晚7点30分在长安大戏院为首都观众演出两场。这是一出反映河南农村村党支部积极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带领农民走共同致富道路事迹的作品。该剧主人公原型是优秀共产党员李连成,主演贾文龙为了塑造好这个形象,不仅与李连成交上朋友,而且深入到当地群众中熟悉生活。另一位主演是在《香魂女》中饰演香香的梅花奖得主汪荃珍。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