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制片人谈停机风波:雪村要求太无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制片人首次谈起两年前的停机风波,“不是资金问题,是因为剧组无法满足雪村的高要求”

  中国第一部无对白电视剧,雪村一手策划的《小王》,在2002年9月下旬拍摄了十几天后就不幸夭折,当时媒体报道的原因是资金出现问题。两年之后,《小王》又“活”了,且即将现身荧屏。日前,该片的制片人李梅找到记者说起了当年拍摄的艰辛,“之前所有关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小王》的说法都出自雪村之口,之前,我没有时间跟雪村打嘴仗。”

  合作

  雪村仅是动机提供者

  李梅表示,“对于《小王》,雪村仅仅是一个动机提供者。他当时拿了五六个简介性质的故事提纲和所谓的‘无对白喜剧’的想法找到我,我看了以后觉得这个内容比较有意思,形式上也有特点,就把《小王》列入我们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制作计划。随后我们中心就派了责任编辑和雪村一起工作,从创作剧本抓起。现在已经完成的8集《小王》编剧的署名是雪村,但实际上,雪村拿出来的基本上是个故事,并不符合电视剧剧本的要求。”

  开拍

  雪村一分钱也没出过

  《小王》2002年9月21日正式开拍,当时相关报道都提到雪村亲自主持很多工作,并且投入了自己的资金。李梅对此非常气愤,“不是这样!他一分钱都没拿过。当时媒体上有相关报道,我曾质问过他:‘雪村你拿过一分钱吗?’他对我说:‘那些都是记者胡说的。’事实上在找到投资之前,所有的前期运作都是我们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在做,雪村一分钱也没出过。”

  既然当时雪村和媒体说的话有这么多和事实不符,为什么没有立即站出来反驳他呢?李梅解释说:“我们不是为了保密,只是要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我也没有时间跟他斗嘴,作品还没有出来之前,我不会说话。我曾经不止一次地跟雪村提过,要注意在媒体上的言论,他一再表示那些都是媒体在胡说八道。”

  停机

  雪村罢演导致停机

  《小王》在开拍十几天后就被迫停机,有消息说是由于资金耗尽。而李梅则表示:“不是资金问题,雪村罢演导致停机。他提出很多无理要求,包括几次要求提高自己的酬金,提出要做总导演、总编剧和总策划,要住四星级宾馆、有专车接送,每天只工作8小时等等,我们无法满足他的要求。”

  “有天下午他拿了一份合同找我,里面包括酬金,做总导演、总编剧和总策划等等一系列要求,我没有同意。投资方要求按原来定的办,他说:‘那不行,我不拍了。’我说:‘你要想好。’他说:‘我不拍了,先休息了。’我们俩谈了4个小时,并没有发生过激烈地

  争吵,该说的全说了。随后他就离

  开剧组了。”

  雪村:与她合作是可怜她

  随后记者拨通雪村的电话,听完转述,雪村哈哈一笑,然后给了记者与李梅完全不一致的答复。

  她是一个很会做戏的人

  一开始,确实有许多热心人想帮忙找《小王》的投资,因为《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红,所以投资很容易谈,李梅代表河北电视台也在其中。李梅身上经常红一块紫一块的,一副可怜相儿,她总说:“你看大姐都病成这样了”,我决定与她合作是出于怜悯。李梅是一个很会做戏的人,骗我在一份无日期、无印章的,有关20集《小王》的不公平、不规范的合同上签了字,她还煞有介事地给了我订金,当然大部分剧本的钱没付,至今我无法向剧作者交待,单这件事我就有起诉她的权利。

  我完成了三十多集剧本

  开机前,我凭信任完成了30多集。9月天凉,我怕再冷就没法拍了,于是商定余下的边拍边写。

  导演方面,我与李建新合作融洽,但由于《小王》是我策划出来的作品,许多事情当然我必须参与。一个人同时兼那么多份工作,我终于累得发烧、便血,身体不行了,她病情严重,我病情更严重。我提出涨工资,这时才想起来演员合同没签。去跟李梅谈,李梅先是说自己的病情恶化,然后拿出一份无法修改的“协议书”让我签,还说要请一个与本剧根本无关的人做什么“总导演”,再给这个所谓“总导演”30万,我不同意,我说我才是总导演、总策划,此外无法修改怎么叫协议呢?于是我起草了一份给她,她说投资方不同意。

  这是一个草台班子

  而后来停机是因为这是一个草台班子,班子里是她家里人。由于李梅无拍戏经验与资质,剧组内谣言四起,人心惶惶已经无法再运营了。而我病得很厉害,连着几天发烧便血仍然坚持着工作。

  后来剧组无法运营,她亲戚跑来问我:“还接着拍不接着拍?”我说你看吧,她亲戚兴高采烈地说:“那就停了吧!”于是剧组就散了。之后我去过几次河北,找电视台的领导,才知道她根本不是电视台的人。 (据北京青年周刊)(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