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大赛读者称有人走后门 组委会积极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00 千龙新闻网

  本报根据报道的《李谷一炮轰娘家人》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昨日,记者接到了一位读者的来电,他告诉了记者亲身遭遇的一件“怪事”:在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南赛区的歌手大奖赛决赛中,一位获得了最高分的选手居然无法晋级下一轮比赛!

  男歌手“意外”落马引争议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位读者,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自称为某广告公司的老总。他一谈到此事就激动起来,“这位选手的名字叫石磊,演唱的歌曲是我们公司原创的《盘古谣》,为了这首歌,我们公司投入了很多资金和人力。”。

  石磊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南赛区的比赛中也不负众望,顺利地闯入非职业组通俗组的前24名,离参赛央视的全国歌手大奖赛仅差一步之遥,“在比赛中,他的突出表现让评委印象深刻,而且他的形象、气质和歌曲也都非常符合参加总决选的条件。”他一脸失望地记者,在湖南赛区的决赛(选拔进京参赛选手)中,石磊的表现很不错,“我们都替他收拾好了东西,一心准备去北京。”没想到,以为万事俱备却半路杀出了程咬金,“组委会要我们等两天,过了两天,他们说不要他去了,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替他去。”说到这件事,他气不打一处。

  大赛分数现场不公开

  在比赛过程中,这位先生称他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别的比赛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都会现场打分,一个环节结束后会在现场公开分数。而这个青年歌手大奖赛却显得非常另类,不管是初赛、复赛还是决赛,每个环节评委所打的分数居然从来没公布过。入围下一环节的选手全由组委会通知,“组委会简单的几句话,就决定了选手们的命运。选手毫无知情权可言。”这位先生还述说了一件令他哭笑不得的事情,“在决定谁去北京参赛的决赛中,以前场场亮相的评委全不见了踪影,只有组委会临时组成的仲裁组应付场面。居然由不怎么专业的组委会成员决定哪些人代表湖南去北京参赛,他们也太大意了。但就是在这次决赛中,仲裁组给石磊的分也是最高的。”记者问他,既然不公布分数,他是怎么知道分数的,该先生神秘地笑了,“因为里面有我的熟人。”

  另外,这位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了评委在决赛中集体“失踪”的原因,“我在他们的工作人员处得知,大赛的评委已被集体开除了,但是具体原因还不知道是什么。”

  男选手成团体赛遗憾

  今年的非职业团体赛中,因男选手的大意挑选让整个团队失利,这位先生十分惋惜,“如果走后门的人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口气我倒也认了,然而,结果却是这样。”

  据了解,按照比赛规则,在非职业组团体赛中,必须保证有两名男选手参加。“湖南歌坛历来都是阴盛阳衰,找一名出色的男歌手比女歌手难很多,石磊是个难得的优秀男选手,组委会宁愿舍好求次,让人很难理解。”他称,这两天经常接到朋友们的电话,“他们都很看好石磊,看到这个结果,都忍不住感叹,‘如果石磊上的话,也许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组委会回应:分数不是最重要

  接到这位读者的爆料后,记者随即与组委会总导演马也取得了联系,他无可奈何地称,“分数高没能进京这种情况可能是会存在,因为分数只是对唱功的肯定,而我们更看重综合素质。”

  分数不是惟一标准

  组委会总导演马也解释,进入前50名的选手各方面都不错,当然还与唱歌时的临场发挥也有很大关系。同一位选手会在同一首歌中有时发挥得好,有时发挥不好,他们会受情绪、环境等影响,分数也会相应波动。“在初赛中,评委的打分很重要,只要选手分数上了90分,我们一定会让他进入下一轮比赛。”他称,在24选6进京参赛环节中,分数就不是惟一参考了,“比如唱功、台风、外形、风格、发展潜力等等,都是我们要考虑的,因为他们要代表的是湖南水平。”记者问到,在比赛现场,评委的分数是不是只相对唱功而言,他表示基本可以这样说。但他强调,“在专业组比赛中,我们就不会这么做了。因为非职业组中,时间很仓促,而专业组我们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容我们仔细斟酌,给出综合评价分。”

  仲裁组不是临时组成

  针对读者反映的决赛时所有评委全被莫名“开除”的现象,马也苦笑道,“其实,决赛不要评委参加,而是由仲裁组做最后裁决,这是组委会早就定下的比赛程序,在专业组比赛中我们也仍然会这样做。”他表示,如果那位读者不相信,可以去专业组比赛现场看,“我敢肯定的是,‘被开除’的评委仍然坚守在评委席上。”他称,在24选6比赛中,虽然最后结果是仲裁组把关,但评委打的分数仍起很大作用,“我们是综合他们50进24的半决赛成绩,在这个基础上再让仲裁组综合考虑选手的综合情况。仲裁组负责的是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在这方面,他们肯定是湖南的权威。”

  专业比赛将现场亮分

  马也称,石磊的分数在选手中并不是最高的,他也承认这里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不好说。至于为什么不在现场亮出分数,他表示,“因为我们考虑的因素较多,分数也不是唯一的。所以我们觉得这不是重要。在现场,选手可以要求看分数,当时我们有一个选手要求看分数,我们就给他看了。”这种做法不担心影响比赛的透明性吗?对选手公平吗?他回答称,“非职业组的参赛选手对这个做法没异义,从没向我们要求过。而且评委们打的分数是不能涂改的,一旦涂改,我们就要求作废。”不过,马也表示,从专业组的复赛起,他们会采取现场亮分的形式。(来源:东方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