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文乐给伟人当助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作为邓小平百年诞辰的献礼作品,定于今年8月在全国公映的上影新片《邓小平·1928》在昨天开机。除了耐人寻味的剧本和实力非凡的编剧、导演外,扮演伟人助手的香港当红偶像明星余文乐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由上海电影集团精心打造的《邓小平·1928》,将视线投向了1927年至1928年间邓小平同志在上海任中共中央秘书长的这段日子,描述了小平同志为保证党中央机关正常运转,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与国内外反动势力所展开的艰苦斗争。据导演李歇浦介绍,该片首次运用惊险样式表现革命经典,首次起用明星阵容演绎领袖风采,首次表现伟人的烽火岁月,首次披露小平同志在白色恐怖下的红色婚恋,用全新的理念来诠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透视他们对理想与信念的追求。

  据悉,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及小平同志家属、中央文献研究室“邓组”对该片的剧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主题积极,史实基本准确,在保持思想性、尊重历史真实的同时,剧本大胆虚构、有意识地融入了惊险片的风格样式。剧本人物塑造丰满有力,情节设置新颖生动,悬念丛生,跌宕起伏,结构完整,故事感人,时代气氛真实,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主演方面,在《红岸》、《长征》等多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过青年邓小平的安荣生再度与伟人“握手”。出人意料的是,小平同志助手薛浦生的扮演者圈定了曾主演《无间道》、《江湖》等香港票房大片的香港人气偶像明星余文乐担纲。对于能有机会为一代伟人“当助手”,余文乐深感幸运的同时亦下了很大的功夫。据其自称,在香港时,他就找寻和浏览了不少有关那个时代的图文和影像资料。来上海试装时,他更是抓紧机会与导演等主创人员交流,了解时代背景,梳理人物的情感和行为逻辑。片中另一个主要角色,反一号曹无容由蜚声美国百老汇的华裔演技派明星王洛勇扮演,而女主角张锡瑗则由青春偶像派演员秦岚担纲。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