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蒙古学文库》新添两部专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1日电(记者阿斯钢)记者从《中国蒙古学文库》编委会获悉,辽宁民族出版社近日出版两部蒙古学专著——《蒙古族古代军事史》和《蒙古文书法概论》。至此,《中国蒙古学文库》已出版的著作达到35部。

  《中国蒙古学文库》是一套全面、系统、科学地记叙和反映蒙古民族社会历史文化的大型系列丛书。自从1997年推出第一批著作至今,已累计撰写和翻译出书稿51部,已出版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著作中有2部获得国家级奖励,16部著作获得自治区(省、部)级奖励。多数著作深受海内外蒙古学界的欢迎。

  蒙古学家、内蒙古军区离休干部巴音图先生认为,蒙古族历史悠久,以勇武善战著称,其战争时间之长、规模之大、范围之广、经验之丰富,在古代中外战争史上是罕见的,一部蒙古族古代历史也可以说成是一部战争史。

  由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副师级离休老骑兵胡泊先生主编的《蒙古族古代军事史》,历经10年之久,广泛搜集了中外有关史料终于把成吉思汗及其继承者的一系列有关军事言论与军事活动联系起来,写出这部从公元1162年到公元1755年近600年的蒙古族古代军事史。

  《蒙古文书法概论》的内容主要包括蒙古文字和书法艺术的演变和发展,介绍了书法的基本知识。书中还附有部分古今书法家的各种书体墨迹、蒙古文字体、基本笔画及其名称等。

  据《中国蒙古学文库》总编辑陈献国介绍,蒙古学的产生、形成与发展以《蒙古秘史》为标志,至今已经历750余年。目前,蒙古学已从只研究语言、文学、历史为主,发展到研究蒙古族哲学、社会思想、军事思想、经济史等约30多门分支学科。

  《中国蒙古学文库》计划到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时,将用蒙汉两种文字累计出版100部反映中国蒙古学最新研究成果的著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