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科技周精彩在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路艳霞)为了迎接北京科技周活动的到来,首都图书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其中5月16日至20日将推出视听音像资料展播,内容有世界名车系列、现代军事武器系列、探索健康系列、探索宇宙系列、探索自然系列。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名家讲座展播中,5月16日至20日科技周期间集中播放4场关于敦煌文化的知识讲座:《敦煌壁画中的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器》、《英藏敦煌文献》、《敦煌学与敦煌文化的思考》、《敦煌壁画》,其间还将穿插有内容丰富的纪录片。“生态与环保科普系列讲座”包括世界猿猴———灵长类讲座、麋鹿沧桑、素食与环保、生态旅游与生态导游等内容,主讲人为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北京十大杰出青年、北京麋鹿苑博物馆馆长郭耕。

  科技周期间首图还有精彩展览活动。5月16日—6月16日是北京之门(历史的站台)———老车站;5月16日—28日是古代科技文献展览;5月9日—5月16日是第三届海峡两岸摄影展;5月19日—5月31日是纽约ADC年度获奖作品展;5月17日推出科技论坛报告会及研讨会。

  “北京科技周”科普系列讲座也有精彩内容与听众分享。其中包括高技术战争的神奇作战方式———信息战、心理战、电子战、网络战;科技图书书评会:他为写作而活———科普巨匠和科幻小说大师阿西莫夫传奇;地心之旅———探索地球内部奥秘。北京历史文化科普讲座:5月15日推出的是北京史研究会会长王玲研究员主讲《北京的长城》;5月22日北京史研究会理事姚安主讲《北京的天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