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韵京腔故里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今年是我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诞辰110周年,在全国各地以各种形式举办纪念演出的同时,梅兰芳先生的故乡江苏将于明日起举办隆重纪念活动。中央电视台CCTV空中剧院将现场录像(直播)演出盛况。

  梅兰芳是中国京剧史上承上启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50余年的舞台生涯中,他精心创造,善于革新,塑造了众多优美的妇女艺术形象,发展了京剧旦角的表演艺术,形成一个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具有独特风采的艺术流派,世称梅派。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称“四大名旦”,并使京剧艺术跻身于世界戏剧之林。梅兰芳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布莱希特并称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

  本次纪念演出的日程安排是:12日在泰州梅兰芳大戏院举办“纪念梅兰芳诞辰110周年演唱会”,13日在同一地点举办“梅派专场”,14日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办梅派专场,15日在南京艺术中心举办“纪念梅兰芳110周年演唱会”,16日在南京紫金大戏院演出《穆桂英大破天门阵》,17日在同一地点演出《沙家浜》。21日在苏州开明大戏院由当地京剧演员演出折子戏专场,22日在常熟虞山大戏院演出《沙家浜》,23日各界以联欢形式纪念梅兰芳。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聚集了当今京剧名家和戏剧专家,堪称一件值得称道的盛事。本市艺术研究所所长、戏曲评论家刘连群也将作为专家随剧组赴江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