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好莱坞影片一部未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6:31 深圳晚报

  本报讯一贯在全球各大知名电影节上横冲直闯的好莱坞影片,却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受挫。记者获悉,昨天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公布竞争“金爵奖”的影片名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好莱坞影片一部也没能挤入17部参赛片行列。

  作为亚洲重要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5日至13日内,举行8项大型活动。其中重头戏就是“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活动、以及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庆典。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17部正式参赛影片,其中最受瞩目的中国影片只有两部,除王祖贤复出后主演的《美丽上海》外,另外一部参赛影片未定。影片涉及题材十分广泛,既有韩国大制作影片《丑闻》、日本导演的《蛇之恋》、《天堂书屋》,以及反映校园暴力的瑞典影片《校园规则》等。

  然而,这17部影片偏偏没有好莱坞的影片,分别来自14个国家,其中亚洲7部,欧洲9部,美洲1部。前几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常常会邀请好莱坞影片,《黑客帝国》曾经参展,《哈特战争》、《舞动激情》等好莱坞制造影片都曾参赛“金爵奖”。连本届电影节以国家名义举行的影展,也只包括英国、新西兰、爱尔兰、北欧5国和西班牙,显然把好莱坞拒绝在门外。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陈小萌对记者说:“我们是有意避开好莱坞的影片,这些年大家对他们比较熟悉,我们侧重欧洲、亚洲艺术影片,尽可能多介绍一些观众平常看不到的好影片。”

  与此同时,拍摄主旋律影片著称的丁荫楠导演将担任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主席,6位评委中,只有罗恩·汉德森一人是来自美国。国际电影节还专门设置亚洲新人最佳影片奖、亚洲新人最佳导演奖两个奖项,设奖金30万元人民币奖励亚洲籍导演的创作,黄蜀芹导演等担任评委。

  另悉,6月5日至9日同时举行的第十届上海电视节,经过紧张筛选,15部电视剧、26部纪录片作为本届“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的参赛节目。参加本届上海电视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35个,预计参与公司将超过1000家,总人数3000多人。

  “金爵奖”参赛影片

  《美丽上海》中国《兄弟》芬兰《校园规则》瑞典《父亲与他的儿子们》法国《回家》德国《天堂书屋》日本《母亲》英国《蛇之恋》日本《我的父亲》意大利《还俗》泰国《玛丽亚的忏悔》克罗地亚《战争阴云》加拿大《特玛拉》匈牙利《代价》伊朗《丑闻》韩国《温森特之迷》德国还有一部中国影片待定

  第十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参赛节目

  德国电视剧《玩偶掘墓者》中国电视剧《审牛记》中国电视剧《为奴隶的母亲》英国电视剧《神圣的十字》德国电视剧《另一个女人》日本电视剧《辛西亚-服务犬》法国电视剧《芦苇深处的人家》韩国电视剧《路》日本电视剧《角色转换》新加坡电视剧《肮脏的洗衣店》中国电视剧《没有抹完的口红》德国电视剧《车祸》中国台湾电视剧《我俩没有明天》波兰电视剧《云中女皇》以色列电视剧《往返之旅》

  备受争议的韩国电影《丑闻》也入围本届电影节。图为该片海报。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