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觉妙评徐静蕾周迅 为了姜文加盟《来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49 千龙新闻网

  在《恋爱中的宝贝》之后,一个叫黄觉的大男孩又接了一部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电影。昨日,黄觉在电话中向记者吐露心声,原来,他不是为了电影而是为了姜文而进入《来信》剧组。

  单为姜文而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失落的情人”,记者如此形容他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的军官角色,黄觉认为很贴切。可是当记者以男二号称呼他时,他却相当不自在地自嘲道:“我只是客串了几场戏而已,但要说男二号也对了,因为片中除了姜文,也就是我这么个男的了。”虽然初出茅庐,可与黄觉合作的都是大腕级的导演与演员,这次又是如何被徐静蕾选中的呢?黄觉很坦诚,“这个我也不清楚,可我接这部戏完全是为了姜文,因为他是我在内地最喜欢的演员。”也正是这个原因,在片场的黄觉拍戏外的首要任务就是看姜文演戏,最后他得出了个结论:“姜文炉火纯青的演技得益于经验与天分,因为片场的他总是能绽放许多让人惊叹的细节。”但或许是过于重视,黄觉用“紧张”两个字形容与姜文演对手戏的感受。因为档期的原因,他只参与拍摄完影片开机的第一场后,就离开了,事隔两个月才回来跟姜文拍对手戏。黄觉说开拍前的感觉就像心里压了块大石头,紧张得喘不过气来,可是一开拍,姜文传递给他的感觉立刻把石头给溶解了,“这就是好演员的功力。”别人都说姜文很酷,黄觉却不那么认为,因为拍摄这部影片,姜文给了他一些难以言表的帮助。

  两小花旦各不同

  片中除了姜文这个“大人物”外,更大的“人物”当属导演徐静蕾,虽然黄觉在片中只有10天的戏,可是他却能很清楚地表达出影迷关心的当上导演的徐静蕾是个什么样,“她很坚持,即便个性中还保留了以往的柔弱。”记者问到:“那是绵里藏针了?”黄觉马上否定了这种说法:“她没有那么尖锐,应该说她很坚定,在片场我从没看到过她发火。但她也跟我沟通过,这部戏让她的忍耐力到了极限,不过在我看来她发挥得还是很自如的。”那同为四小花旦的周迅呢,黄觉不假思索地给两人如此的评价:“一个更感性,一个更知性”,不用猜,感性的一定是周迅,在黄觉眼中,周迅是靠本能诠释角色,而徐静蕾的一切都来自于积累,两个人都走在各自不同的轨道上。“我没有我的生活”

  在外人眼中,黄觉的经历绝对称得上是麻雀变凤凰,因为《恋爱中的宝贝》一夜成名,但带给他的除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之外,就是“我没有我的生活”。黄觉告诉记者,现在跟从前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没有了我”,“但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舒服一些也只能这样,一年我要花费10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工作,就连晒太阳都是报复性的。”好在黄觉的心态很好,知道拍戏只是他的工作而已。据悉,下个月他又要到赵宝刚的新剧《柳兴刚》中去工作了,听说跟他配戏的是杨恭如。(来源:时代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