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祖海身经百战获奖无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50 黑龙江日报

  全国推新人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将在哈拉开帷幕,而歌手祖海就是从该项大赛中走出来的。在刚刚落幕的第七届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上,祖海又囊括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2002年度内地最佳民族MV作品金奖等三项大奖,成为本届中国音乐电视大赛的最大赢家。1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忙着下部队演出的她。

  近几年,祖海不仅连续数年在央视春节晚会担纲独唱,还包揽了各类重大音乐奖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祖海谦虚地说这都是各种大赛磨练的结果。她说:“从小,我父母就特别注重培养我的业余爱好。我喜爱音乐,母亲哪怕再忙也要经常抽时间带我去听音乐。1991年,我参加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招生考试,当时全国只招收两名学声乐的,我觉得希望渺茫,没想到竟被录取了。1996年我参加了全国推新人大赛获民族组全国十佳,这次大赛更是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自1998年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至今,祖海曾先后荣获了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第二名;中国音乐电视大赛最佳新人奖;中国广播电视新歌奖最佳演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首届公益歌曲大赛演唱特别大奖;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民族唱法大赛最佳女歌手金奖。

  说起全国推新人大赛正在龙江“选秀”,祖海鼓励龙江选手:“虽然能力很重要,但作为歌手更应该给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只要你坚持不懈,肯定能成功。”(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