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51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语出惊人猜 想 ·毕海燕·

  课上,我让学生用“猜想”一词造句。一个学生说:“我猜想今天会下雨。”我提示她,猜想不是漫无目的地想,是要有根据的。于是这个学生把句子改成:“我早晨起来发现天有些阴,所以我猜想今天可能会下雨。”我立即表扬了他。同学们受她的启发,一下子都有了自己的“猜想”,纷纷举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我又叫起了一个手举得最高的男生,他大声说:“我看老师最近肚子有些大,我猜想您可能要生宝宝了。”

  啊?我差一点禁受不住这个打击。我知道自己该减肥了,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啊!但是孩子的造句是没有错误的,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我赶紧叫起他的同桌,问:“你能造个句子吗?”这个孩子站起来,想了想说:“您一直喜欢女生,所以我猜想您会生一个女孩。”生活拾趣站哪儿·青海湖·

  男朋友陶子脾气特别好,反而养成了我的小孩子脾气。

  有一天,我们俩闹了点小矛盾,我越想越觉得委屈,就跟他说:“陶子,我们还是分手吧。我们不合适,我不是能安静地站在你身后的那种女孩。”

  陶子一听,急了,大声对我说:“不分,你想站哪儿都可以。”

  他的话音刚落,旁边等车的一位大妈说了:“站哪儿都行?不行,得排队。”家有贤夫节 俭 ·桦竹·

  昨日和老公在饭馆吃饭,看见一对夫妻只点了一个尖椒土豆丝和两小碗米饭,一顿饭不到10元就解决了。老公颇有感触,一脸诚恳地对我说:“老婆,我知道咱们为什么攒不住钱了。从明天开始,咱们尽量不在外面吃饭,每天晚上你炒一个菜就行,别那么讲究。没菜吃方便面也行,咱们攒点钱吧。”看了他受了教育深刻反省的样子,我不免舒口气:他终于知道过日子了。

  吃完饭,我们说散散步。走到小区的北面,见一家新开张的饭店招牌上写着:开业酬宾,一周内所有饭菜七折优惠。老公一拍大腿说:“老婆,明天你又不必烟熏火燎了,明晚咱就这儿了。”恍然大悟买菜·聂燕婷·

  去买菜时碰见对门的大妈也去买菜,就和她结伴同去。

  到菜场时,大妈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卖菜妇女神秘兮兮地说:“呆会儿就在那人摊上买菜。”我想,大妈天天来这儿买菜,肯定是觉得这家的菜量足,不缺斤少两。我也就没再问什么,跟着大妈来到这个摊。

  大妈要了好几种菜,连秤也不看,还一个劲儿说最后一块儿算账。我也跟着买了些菜。可能这个妇女没怎么上过学,只听她嘴里算着:“茄子加菜花一共5元8角,西红柿2元4角,您这一共是7元2。得,我收您7元整吧。”我一听算错了,想提醒她,可大妈却用脚踢了踢我不让说。最后算我的菜钱时同样也是少算了一元钱。

  买完菜,大妈拉着我就走。出了菜场,大妈喜滋滋地说:“知道我为什么总在她那儿买菜了吧。”

  回家后,我发现忘买葱了,赶紧又去了菜场。觉得少给刚才卖菜的钱挺不好意思的,就又去了刚才的菜摊。这卖菜的妇女记性还挺好,一眼就认出了我,忙打招呼:“妹子,还要点啥?”我赶紧说要买葱。称完葱,给完钱我刚走出两三个摊位忽听到刚才卖菜的那个妇女跟旁边的人说:“看见没,我又拉住一个回头客。故意少算点钱,让她觉得我不会算账。其实我少给她称点菜,不就回来了吗?”啼笑皆非孔雀开屏·丢丢·

  五一假期,我陪妻子、岳母到野生动物园游玩。在这里,你可以和各种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我们来到孔雀园。好几十只孔雀分散在山路边的草地上,即使游人靠得很近也不躲开,还不时地鸣唱。能与孔雀这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还真不多,妻子招呼岳母站在孔雀旁边拍照。可惜这些孔雀不给面子,尾巴束得紧紧的就是不开屏。

  听说孔雀见到鲜艳的东西就会开屏,于是妻子让岳母在几只孔雀前摆好姿势,自己拿好相机作好拍照准备,让我用手中拿着的衣服在一边舞动,以引诱孔雀开屏。我用力摇动手中的红上衣,口中吆喝着:“开屏,开屏……”奇迹出现了,岳母身后的孔雀真的“唰”地一下打开了尾巴。妻子拿着相机“咔嚓咔嚓”地接连按下快门儿,岳母站在那里一脸的开心样。

  咦?为什么开屏的孔雀一点也不好看呢?我定睛一看,没错,是孔雀开屏了,不过这只孔雀在开屏前将身子转了过去,把一个开了屏的屁股正对着我们的镜头合影留念。事出有因无题·唐芜·

  部门新来一个经理,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大家只见过他两三次,彼此还不算很熟。

  一天早上,同事小张一进门就神秘地和我们说:“你们猜,我今天早上碰见的那个人像谁?”“谁?”她故意大声说:“今早坐车的时候我碰见一个人有点像咱们新来的经理,不过头发是烫的小卷发。我多看了他两眼,他居然就往我身边靠过来,还越靠越近。无奈,我只好用李姐教我对付色狼的高招———使劲地踩了他一脚后便跑到门口去了。”我们看了看她那高5厘米细细的鞋跟儿,都不由得同情起那位可怜的男士。这时,一个同事开玩笑说:“万一是咱们的经理你可就惨了。”小张十分肯定地说:“不可能。”正好这时门被推开了,我们抬头看的一刹那不由得全都愣住了:进来的是顶着一头卷发,走路一瘸一拐的新经理。石破天惊家教·雪山飞狐·

  一次,一熟人帮我介绍了一份家教。他强调说,那位家长特别看中的是我的专业,但只需教些简单的数学就可以。

  星期六,我特意穿了一套相当得体的衣服去与那位家长见面。对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在做完自我介绍后,阿姨问我:“你是学动物科学专业的?”我回答说:“是的。”阿姨又问:“平时接触动物多吗?喜欢小动物吗?”我说:“虽然我学的专业主要研究猪、鸡之类的常见家畜,但我特别喜欢小动物,我还选修了有关小动物的课程。”阿姨很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又问我“对动物有耐心吗?了解它们的习性吗”?之类的问题。我忍不住了,说:“我是来做家教的,但是您一直问些关于动物的问题,我觉得这似乎与家教没什么关系。您不是要求教些简单的数学吗?我估计您的孩子正在念小学吧,就是让我再教些简单的英语也不成问题。”

  只见阿姨不慌不忙地说:“小伙子,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我请你来并不是教我的孩子。是这样,我们家的宝贝犬贝贝今年3岁整了,它挺有灵性的,我想请你来教它。”我一听,差点没晕过去。说你说我修抽屉·尔玉·

  小王的办公桌抽屉坏了,一角的螺丝掉了下来。我自告奋勇帮她修。小王疑惑地看着我说:“你行吗?我还是找个男的帮我修吧。”我拍着胸脯说:“别小看我,上次我的桌子抽屉就是我自己修好的,没问题。”小王将信将疑之时,我已经拿着螺丝钻到桌子下面去了。

  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只要把螺丝拧进去就行了。可是抽屉太沉,我得用肩膀使劲扛着才能使螺丝对准位置。一会儿工夫我就被抽屉压得头晕眼花、气喘吁吁,可螺丝还是没能装上去。

  我从桌子下面钻出来,准备稍事休息再继续奋斗。恰在此时,维修部的人路过,听小王一说,那人二话没说,先把抽屉卸了下来,然后轻松地将螺丝对准位置,再一拧———修好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