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两《民工》撞车 张纪中、管虎较劲“进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5月9日,张纪中担纲制片人、康红雷执导的央视新剧《民工》在山西运城正式开机。就在张纪中的新戏开机之际,国内的另一位实力派导演管虎,也为自己6月1日开机的新戏进行着最后的筹备,而管虎这部戏的名字也叫《民工》。对于两部电视剧的重名问题,两位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都显得不太在意,反而对何时上城市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更为关注。

  张纪中昨天刚刚从山西回到北京,据他介绍,这部电视剧本来去年春天就准备上马,但因为非典而耽误了,目前的剧本是根据《民工》和《歇马山庄的女人》两部小说改编而成的,“主要讲述了几个民工,拖家带口进京打工的故事,以及在城市里他们所遇到的情感波折和一系列事情。”提到演员,张纪中表示,目前剧组里没有一个大家熟悉的明星,这部戏的整体风格是尽量贴近生活。不过他强调,虽然演员不知名,但都是许多农村戏中大家知道的熟脸儿,“很多人都获得过金鸡或是百花的提名,演技肯定没问题。”说到重名事件,张纪中显得无所谓:“我这部戏去年就要拍,名字是早有的,我不知道别人还用这个名字,不过重名也无所谓,这和我们拍摄好像没有什么关系。”据悉,这部剧打算80天拍完,周期很紧,但张纪中比较自信:“剧本很扎实、风格也朴实,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媲美。”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身在吉林松原准备开拍新戏《民工》的管虎。他说:“拍这部戏源于我在北京街头,听到两个民工孩子的争吵。当时我最强烈的感觉就是他们一样需要社会的关心。”管虎自己担任编剧,直到记者采访时,他还在对剧本做着最后的修改,“剧本讲的是民工和他们的包工头在城市里的故事。”对于演员,他坦言,剧组和陶泽如与王姬都接洽过,但现在还没有签约。对于重名事件,管虎表示,他同样不知道张纪中的这部新戏,“但我想名字不是问题,最终是大家把手头的戏做好。”巧合的是管虎这部剧的拍摄周期也是80天,如此一来,到底哪个民工能提前挤上城里的荧屏,倒是张纪中和管虎最关心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纪中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