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嘴王志讲述戏剧性经历:当年差点去整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3:39 千龙新闻网

  央视名牌节目《面对面》的主持人王志,5月8日在京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后的王志日前讲述了自己和《面对面》的成长经历,还披露了自己当年进入央视的戏剧性过程。

  王志1965年5月出生在湖南衡阳,后获得文艺美学硕士学位。他1989年进入湖南电视台开始从事电视新闻工作,4年后调进央视新闻评论部,先后担任《东方之子》和《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现为央视《面对面》栏目的制片人、主持人。2003年4月,非典阴影笼罩神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大地,王志和《面对面》栏目摄制组赶赴广州深入医院进行拍摄,成为央视第一个进入非典病人重症监护区的摄制组。紧接着,由《面对面》栏目制作的李立明、钟南山、张积慧、王岐山、姜素椿、陈冯富珍、吕厚山等一系列新闻人物的专访节目,被安排在央视黄金时段高密度播出,赢得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刚刚开播3个月的《面对面》栏目和主持人王志成为“非常时期”观众心目中的“非常栏目”和“非常主持”。非典时期,央视涉及非典新闻的节目不只《面对面》,而且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记者也不只王志一个人,为什么观众偏偏记住了他?王志说:“可能我做的此类节目相对多一点,而且我们最有影响的7期节目是在10天内播放的。所以那段时期对我来说,的的确确是个机遇。”在充满艰险的采访面前,王志以充满智慧的“质疑精神”征服了观众,在很多困难的采访中,他都能应对自如。可当他自己成为沈冰的采访对象时,却很不习惯。他笑着说:“我第一次知道做嘉宾有多难。我不是说自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在镜头前面问别人是感到比较舒适的,另外我怕大家以为我‘以权谋私’。”

  1993年,当时在湖南电视台担任新闻记者的王志来到央视,加盟刚刚创立不久的《东方时空》。王志回忆起那段往事感慨万端。当时,央视的制片人时间打电话给王志,说央视要推一个新的节目,让他加盟。有趣的是,当时王志正在热恋,没去。后来,恋爱黄了。时间又来找他,但王志始终不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好,尤其男人脸上长着酒窝,有点不好意思,甚至“讨厌”到想整容“做”掉它。时间又说:“你长相没什么毛病,尤其你脸上的酒窝,上哪儿去找!”经不住劝说,王志跳槽了。曾经令自己“讨厌”的酒窝最终成全了王志。(来源: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