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希区柯克式道路 《救命》导演不屑"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21 北京青年报

  《救命》让人在平静之中内心陡生一份惊惧,而该片的导演罗志良却不屑于“吓人”二字,他摒弃了只会令现代人发笑的装神弄鬼的伎俩,走上了希区柯克式的道路,借着惊悚的外衣讲述女性之间潜在的内心较量。

  李心洁和林嘉欣,怎么看都巧笑嫣然、温润如花的两个漂亮女子相遇在一起,两人穿着轻薄的衣裳在暧昧光影下彼此描红唇、诉心事,如双双对对飘落追逐的花瓣,而这样别致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的图景下却潜藏着汹涌、无尽的凶机,清瘦的罗志良就这样让观众比以往体味到更深的彻骨惊心。

  如今,《救命》的票房在香港已经达到了1000万港币,在内地也接近800万,被网友树立为悬疑片的佳作,罗志良用两位女人来讲述这个故事的策略可谓是出奇制胜,罗志良也毫不客气地表示,将传统的一男一女换作两个女主角,是要着重表现女性的友谊也同时伴着内心深处扭曲的自卑、嫉妒和贪婪。难怪女性观众在看完此片后感觉女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般复杂,而男性观众则大为惊异地问身边的女性,你们原来是如此相处。

  说起这个创意,罗志良回忆道:“当初投资人曾想让我再拍一个《异度空间》似的恐怖片,但我不想走老路。后来我们想到,有没有可能一部恐怖片中用两个女性当主角?李心洁和林嘉欣两个人立刻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于是有了一种完全不同的设想,就是不拍成鬼片,拍两个女人的情感和心理。”罗志良对于两位女主角非常欣赏,他说,有一段戏是林嘉欣对李心洁说一席话,但在拍摄时,李心洁却在听闻此段话之后抬手打了林嘉欣一个耳光,这完全是即兴的动作,而林嘉欣继续演了下去,可见二人在戏中的沉迷程度。

  在谈到剧中林嘉欣塑造的角色因为嫉妒而到心灵扭曲以至于杀人时,罗志良并不把这种心理称之为“变态”,他说:“我刻画的不是变态的人,也不是坏人,而是压抑过度的心理,很多人心里都会有罪恶的冲动,有些想法压抑了一生也没有做出来,但这种想法的存在不能忽视。”1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