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克拍《林青霞传》 张柏芝有望演绎林青霞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7:49 上海青年报

  虽然林青霞已经退出江湖多年,但古灵精怪的徐克却开始筹备拍《林青霞传》,准备邀请张柏芝为女主角。其实,这是徐克的夙愿,他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感叹“林青霞代表了一个时代”。

  徐克和林青霞交往多年,合作的《蜀山》、《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等影片都成为林青霞轰动一时的代表作。所以谈到这位当年的大美女,徐克十分感慨:“对我来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林青霞代表了一个年代的电影,她已经退休了,那个年代已经终结了,新的时代已经开始了。60年代的中学生,对大银幕充满了向往,跟着我们一起成长,现在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下一代也长大了。我说林青霞该退休了,很多朋友都会生气,但是她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美丽的象征。”

  正是因为对过去那个年代的怀念,徐克才念念不忘要拍《林青霞传》。“我曾经和林青霞开玩笑说,我很好奇,想知道你的初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大家都想知道、了解你。”徐克鼓励林青霞把这些故事写成剧本,因为他想拍这样的故事,林青霞也“答应了”。这部影片也包含了徐克深厚的怀旧情绪:“这也是记录一个年代的感觉,20多年来,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看看过去,就觉得很感动。我想把那个年代的东西记录下来,它一定很感人。”

  在徐克看来,林青霞十几岁就是大明星,真实人生与银幕上下一定有许多故事,完全可以拍成一部女人的成长史。鉴于林青霞目前隐在深闺,不肯重出江湖,女主角的人选自然就落在张柏芝头上。凭借清秀的模样,加上近年来张柏芝在演技的磨练,对这个角色已经能够驾驭。(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