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杀青 主创人员哭红双眼惜别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42 新华网
  )

  (来源:央视国际)

  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紧张拍摄,电视剧《女才男貌》刚刚在上海杀青。但是在庆功宴上,却难以看到主创们轻松欢乐的笑脸,他们除了三三两两话惜别外,还你言我语大谈起了“才貌”。

  话惜别——庆功宴上恋恋不舍《女才男貌》是君士传媒继成功制作《男才女貌》之后的第二部青春偶像题材电视剧,全剧通过刻画于娜、印小天、黄晓明等扮演的年轻模特生活与事业上的奋斗,将模特在T型台上光彩照人的欢笑、在生活道路上受挫折的泪水真实地展现在荧屏上。据介绍,《女才男貌》还没拍摄完成就已经成为众多境外电视台的目标,一时间成为抢手的“香饽饽”。在《女才男貌》庆功宴上,原本是10人一桌的大聚餐,却被演员们两三成团的聚首惜别打乱,宴会刚开始黄晓明和于娜便都哭红了双眼。“两个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已经成为了非常亲密的团队。”黄晓明说。在这部青春题材的电视剧中,所有主要演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这么多的年轻人在一起拍戏是很快乐的,”于娜恋恋不舍地说:“拍戏中大家同甘共苦互相帮助,戏外也是经常相互照顾就像一家人,现在要分开了真是很舍不得。”就连一贯很严肃的导演蒋家骏也在庆功宴上红了双眼:“这部戏中的演员是我所拍摄过的剧组中最努力的,虽然年轻但是富有朝气,就像我们这部戏一样,希望他们的表演最后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论“才貌”——王新屏:“女才”能够超越“男才”作为君士传媒的领军人物王新屏总裁表示:“《男才女貌》去年在央视八套的播出曾创下了很好的成绩,并且还被评为央视的精品电视剧之一,日前在韩国播出反应也良好。有了前作的成功经验,无论从剧情还是后期制作的精良,无不打造出厚重的文化内涵。其他角色的塑造也经得起推敲,个性鲜明,光彩照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女》剧能够超越《男》剧曾创下的好成绩。”王总特别强调:“《女才男貌》是一部青春剧,但我们要表现的绝不是一般青春剧的男欢女爱,而是一部能反映年轻人为愿望为理想而奋斗、充满了现代气息,同时传达出亲情、爱情、理想、奋斗精神、积极向上的作品。”蒋家骏:看好内地偶像剧作为拍摄过多部青春题材电视剧的香港导演蒋家骏,对于内地的青春偶像剧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最早在内地播放的青春剧多来自港台地区,之后又是韩日剧在内地一统天下。虽然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占领了内地屏幕,但是他们也是有弱点的,过多笔墨渲染爱情线,与现实生活有着太大的差距。现在内地有些青春剧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在创作中不仅有爱情线,还有亲情线、事业线,这样看起来才更符合内地观众的视角,更能打动人,而不是跟风而做。像比较成功的《男才女貌》、《出水芙蓉》等。”对于刚刚拍完的《女才男貌》,蒋导认为“它应该是比《男才女貌》更吸引人的一部青春偶像剧,因为它向人们展示的是不为人知的模特生活,通过一批年轻模特的成长经历,向人们展示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和他们为了追求理想的不懈奋斗。”印小天:继续做个“好男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是印小天的成名之作,在荧屏上,他以青春、阳光的外形和扎实的演技赚够了人气,在《女才男貌》剧中,他将为观众演艺模特人生。印小天饰演的角色变化很大,从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到一名成功的男模,“只不过又是一个好男人形象,希望大家不会看厌吧?”印小天说,“这是个比‘韩丁’还好的大好人,善良、正派、只付出不求回报。”但印小天表示《女才男貌》中自己的发挥空间更大:“是导演的创作方式很特别吧,也可以说是我进步了。”《女才男貌》的导演是香港名导蒋家骏,小天特别欣赏他对画面和灯光的调配,而经过了言情大师赵宝刚在第一部戏中的“调教”和“磨炼”,小天直言更能将香港导演的意图表现得更合理。黄晓明:过足了“模特瘾”

  一直有“内地版古天乐”之称的黄晓明,此次跳出古装剧,接拍第一部现代戏,用他的话说:“就是要挑战一把,超越自己。”黄晓明坦言,对于自己首次接演现代戏一直非常慎重,对剧本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当接到《女》剧时,仅仅看了几页就被跌宕起伏的剧情吸引住,特别是自己饰演的模特王军,亦正亦邪,颇有几分《无间道》里陈永仁的味道,对于具有如此挑战难度的角色,自己当然是求之不得。如今戏已杀青,再回头看这个角色,黄晓明自认演得还很成功,“虽然从没有当过模特走过台,但是这部戏让我过足了模特瘾。”于娜:拍这部戏很难“《女才男貌》是一部能够反映我们模特圈内事情的戏,真实反映出了观众有兴趣却不了解的一面,我希望从很客观的角度演出模特的酸甜、苦乐。”在《女才男貌》中的表演也很考验于娜的演技,“我演的是一个服装设计师,这是我特别理想中的一个职业,而且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所以应该比我演绎其他角色稍微熟悉一点。但是越是很熟悉的人,你才会越害怕去演,因为真的是要去演好。而且我在这戏里有三个阶段方面的变化,第一个阶段是刚刚毕业,第二个阶段是谈了恋爱,第三个阶段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变成职业女性。所以,怎样把握这三个阶段的状态,是我拍这个戏最难的事情。”王海珍:要“坏”出水平同样也是名模出身的王海珍最近频频触电,《天龙八部》、《摇摆女郎》,相反,模特走秀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有朋友开玩笑说她“不务正业”。此次加盟《女才男貌》却又让海珍找回了当模特时的感觉。在剧中饰演的名模徐天丽,是个工于心计的反面人物,出演这种类型人物王海珍表示这个角色对她充满了诱惑,自己也有信心将角色塑造得深入人心、“坏出水平”。黎萱:仿佛经历了一次涅磐

  结束拍戏的黎萱,提起拍戏的日子还是忍不住红了眼圈,她动情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在剧组里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经常在我脑海里不停地闪现,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仿佛经历了一次凤凰的涅,在磨难中得到重生,对人生对事业有了新的理解。在杀青仪式上,导演的一席话让我觉得我的付出有了回报,他说:‘你已经用你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我,让我对你有了新的认识,初来剧组的你是一名没有思想甚至没有什么演技的新人,但是你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现在你已经得到了我们大家的肯定。’”(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何鹏浩)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