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吸取教训:牛振华事件带给我们的警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2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潘洪其

  南方网讯据来自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的消息,5月11日晚,著名演员牛振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与一辆大货车的尾部相撞,牛振华当场死亡。警方提取牛振华的血液检测,认定他属于醉酒驾车,相撞的大货车司机经测试无酒精反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牛振华是一位知名度颇高的笑星、影星,他的言行难免受到公众关注,他涉及的事件无不具有很强的新闻性,这次他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自然也不例外。然而,无论是他的家人和亲朋,还是一般的读者、观众,可以说没有一个人希望读到他的这条新闻,没有一个人愿意以这种方式和他永远地告别。牛振华事件带给我们的,首先是难言的意外和巨大的伤痛。

  与此同时,人们肯定也不会忽略,牛振华是在醉酒驾车的过程中与前车发生追尾,酿成了相当严重的交通事故之后,当场死在车内的。在这起事故中,被撞的大货车也严重损坏,同时还造成了另外两辆车的追尾,好在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牛振华驾驶的奔驰车中没有搭乘他人,否则,搭乘人员恐怕也难逃伤亡厄运,而且搭乘人员如果明知牛振华醉酒驾车仍然搭乘,他也和牛一样严重违反了交通法规。这些可谓不幸之中的万幸。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国上下就此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其中,对于酒后驾车的处罚较以往明显加重,是报纸、电视、广播和街头宣传反复强调的一个内容。牛振华作为一名资深演员,作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员、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不应该不知道《道路交通安全法》已正式实施,不应该不知道酒后驾车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的违法行为。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酒精并不会因驾驶员是名人而降低他醉酒的程度,尽管牛振华的名人身份会使他的悲剧令更多的人知晓并警醒。

  对于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危害,我们必须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警惕。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有好坏之分,但技术再差的驾驶员驾车上路,他也大致可以算是一个基本理性的人;而一个贪杯的驾驶员,他的理性和责任感是很淡薄的,一旦他酒后驾车,他就至少是暂时丧失了基本的理性,变成了一个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危险分子。交管部门严惩酒后驾车行为,就是为了从根本上防止一个多少有点儿理性的人变成一个理性丧失的危险分子。今天,面对牛振华醉酒驾车撞车身亡的悲剧,我们不忍心对他有丝毫的责怪之意,但从中吸取血的教训,下决心引以为戒,更加自觉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应当是我们痛定思痛之后达成并不断强化的一个共识。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