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圈中好友纷说牛振华车祸事件:他很可能身不由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本网昨日报道,著名喜剧演员牛振华前天深夜意外遭遇车祸身亡,享年48岁。今天的部分北京媒体刊登了对牛振华生前好友的访谈记,本网摘录如下:

  黄建新:相交十年感情极深

  在牛振华的所有合作者中,最重要的可以说就是著名导演黄建新。这位专注于平民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材的导演从《站直了,别趴下》开始就一直和牛振华合作,先后一起拍了5部戏,昨天,正在南京拍摄新片《求求你,表扬我》的黄建新导演在片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黄导演说,从上午开始,他已经接到了许多慰问或要求采访的电话,心情十分沉重,“我和他不仅是一个合作者的关系,私下里也是特别好的朋友。我们从《站直了,别趴下》开始,先后合作了5部戏,在一起已经有十几年了,相互间的情感很深。所以上午10点多钟我在片场接到这个消息后,情感上根本接受不了,一直沉着脸,到现在都缓不过来。我想哭,但是又哭不出来。大家知道我情绪特别不好,在现场都不敢大声说话。”

  黄建新表示,最初挑选牛振华拍片就是看中了他身上的平民气质。尽管此后牛振华出了名,但他和原来那帮摆地摊、蹬三轮的朋友交情一直没有断。不过黄导演婉拒了记者希望他回忆两人交往经历的要求,“请原谅我现在没有办法理清思路,容我过一段时间情绪冷静下来再做这样的工作吧!”

  恩师回婉华:他始终都是笑脸对着别人

  回婉华是牛振华在北京说唱团时的老师,而牛振华则是回婉华收下的惟一一位入室弟子。

  得知消息瘫坐沙发

  见到回婉华的时候,老人家正和儿子在家。“刚和小斗子(李金斗)通完电话,他不让我参加追悼会,我也不打算参加!”回婉华说。

  牛振华去世的消息,她是从姜昆那里得到证实的。“我都懵住了!”得知牛振华不幸离世的消息后,回婉华瘫在了沙发上。她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清醒过来的她立即跟常宝华和姜昆证实了消息。之后,她失声痛哭,她不愿意相信心爱的弟子离开了人世。

  替姜昆演相声走红

  回婉华回忆说,牛振华是1978年拜在她门下的。回婉华从相声的基础开始训练牛振华,说唱团的学习生活为牛振华日后的相声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他后来的演艺事业奠定了根基。

  1979年他第一次随团到承德的一家煤矿演出,受到工人们的欢迎。回婉华说,当时姜昆很红,他们在承德市演出时很多人都点姜昆的相声,但姜昆没有随团演出。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团里要求牛振华演姜昆的名段《如此照相》。经过三天的排练,牛振华上台了。台下的领导揪着心担心牛振华演不好。但是,牛振华不负众望,现场火爆的场面让回婉华记忆犹新,牛振华因此受到大家的认可逐步走红。

  他忠厚老实好学

  “他没有说过别人的坏话!”在回婉华的眼中,牛振华是一个忠厚、老实、热情的人,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弟子。在与牛振华一起生活的几年中,她没有见过牛振华与其他人发生争执,“始终都是笑脸对着别人。”

  娘儿俩时常通电话

  “我没有当小牛子是学生。”回婉华说,“他就像我儿子一样。”

  牛振华来到回婉华家里并不见外,通常都是自己做饭,还与回婉华的儿子孙志刚睡在一张床上,“他们俩人就像亲兄弟。前天小牛子还给我打电话说月底要来看我!”回婉华说,6月末是她老伴逝世一周年,5月10日牛振华曾经给回婉华打电话说要来祭奠孙老先生。“但是他来不了了!”说到这里,回婉华止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在许多朋友的印象中,牛振华是一个“酒量特别大”但“对待喝酒非常谨慎”的人。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平日里非常自制的人,却因为这一次的不谨慎而意外身亡。“这种遗憾,对他身边的人来说都是终身的。”曾与牛振华有过多次合作的导演杨亚洲说。

  《荣誉》制片人王旭平:他对待喝酒很谨慎

  “牛哥的酒量特别大,半斤白酒只是最基本量,我就没见他喝醉过。但是,他对待喝酒很谨慎。虽然牛哥应酬很多,但他曾跟我们约法三章:喝酒带司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打手机。有一次,他还开玩笑说:‘我喝酒不开车,我推着车走。’而且他有专职司机,喝酒后从来不开车。”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电视剧《荣誉》制片人王旭平说。

  王旭平还回忆说,在郑州拍摄《荣誉》期间,只要有牛振华的戏,他绝不沾酒,非常自制。

  事实上,在本报记者与牛振华的接触中,也曾亲见他对待喝酒的谨慎态度。那是2003年10月间,牛振华因出演《荣誉》而接受媒体采访,采访后,牛振华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媒界朋友一起吃午饭。当时饭桌上有酒,但牛振华说,他下午有事,所以不能喝酒。当天,是他的助手开车。此事给在场的许多记者留下的印象颇深,许多人都认为,牛振华是一个非常自制的人。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平日里非常自制的人,却因为这一次的不谨慎而突然辞世。而此时,正值他的事业上升期。

  导演杨亚洲:这是个终身的遗憾

  一个月前,导演杨亚洲和牛振华通过一个电话,邀请其出演他执导的新片《发祭》。

  “他(牛振华)当时表示非常愿意。没想到这次合作不可能完成了。”杨亚洲说,“牛哥是个不会拒绝别人的人,很可能这次又是身不由己。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这种遗憾,对他身边的人来说都是终身的”。

  杨亚洲曾执导过《空镜子》、《最浪漫的事》等剧,他与牛振华的相识是在1991年。“当时黄建新导演《站直了,别趴下》,我是副导演,本来片中男主角定的是人艺的梁冠华,我却把牛振华找来了。其实我并不认识他,只是看过他的小品,觉得他很贴近片中的那个人物。”杨亚洲说,当时他曾向黄建新拍胸脯保证,牛振华肯定能胜任那个角色。结果,牛振华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此后,牛振华成了黄建新导演的固定班底———《站直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埋伏》、《谁说我不在乎》等影片中,都能看到牛振华的身影。

  1994年,凭借在电影《背靠背,脸对脸》中的出色表现,牛振华获第七届东京电影节影帝称号。

  前段时间在央视1套热播的电视剧《荣誉》中,牛振华更是引起了广泛的注意。但是,这部电视剧也成为了他的“告别之作”。

  《荣誉》制片人王旭平说:“牛振华今年才48岁,《荣誉》播出后他片约不断,正是事业上升期……真是太遗憾了!”

  相声演员博林:此事再次敲响了警钟

  昨天,在得知牛振华出事的消息后,博林立即给圈里的许多朋友打了一通电话。他说:“我们约定,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一定不要酒后驾车。开车上路,交警不让走哪儿,就一定不能走。”

  采访中,博林再度提起了他的徒弟洛桑。1995年10月,同样是因为酒后驾车,当时人气急升的洛桑意外身亡,年仅27岁。根据博林的回忆,洛桑出事的地点在西三环附近,离此次牛振华出事的地点不远。

  博林说:“事发当晚,洛桑和父母一起吃饭,非常开心。走时,洛桑把手机留给了父母。在路上,不停地有传呼找他,而路边没有电话可以回,他开的可能有些着急。另外,刚演出回来,他也比较疲惫……”

  “酒后驾车出了事,不仅给他的家人带来痛苦,而且还给他的朋友和喜欢他的观众带来痛苦。比如,洛桑出事后,一直到现在我心里都有阴影,挥之不去。”博林说,“牛振华出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来源:新京报/京华时报、作者:新京报记者杨彬彬、京华时报记者曾家新/赵楠楠/田乾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