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陈红挺想生活在丈夫背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2 新华网

  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和你在一起》曾感动万千观众,本月17日,电视剧版《和你在一起》将亮相BTV—4,昨天,作为制片人的陈红侃侃而谈———陈红挺想生活在丈夫背后

  近日,刘佩琦、牛莉、程前、王志飞等悉数到场,为即将在北京电视台开播的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助阵造势,黑衣、白裤、白靴装扮的陈红成了娱记们的主攻对象,一向在媒体上少言寡语的她,谈起她的这部作品竟有点滔滔不绝……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电视剧版不是稀释‘茅台酒’”

  既然曾经拍摄过电影,人们自然会惯性地问:电影版《和你在一起》与电视剧版《和你在一起》究竟有何区别?陈红说:“一般而言,电影由于时间所限,有些角色不可能过多地展开,而电视剧则能充分地展示人物和情感,让他们饱满起来。另外,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并没有受制于电影,而是一个独立的、没有依赖性的本子,剧中人物各有情感轨道,各自向前发展,共同表现一个关于爱的主题。总之,电视剧《和你在一起》是我们种下的一颗新种子,我们大家一起用心培育它,让它发芽、开花、结果,而不是说,我们把一瓶茅台酒稀释成了24瓶茅台酒,那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牛莉比我更适合演‘莉莉’”

  与电影版不同的是,电视剧《和你在一起》的演员有所变化。电影中由陈红扮演的“莉莉”这个角色,此次由牛莉担纲。对于人们好奇为什么陈红不亲自上阵,陈红以对牛莉的赞许作答:“曾经定的是我,但我觉得牛莉比我更适合电视剧中的‘莉莉’,她演得很出彩儿,活灵活现一个北京胡同里的风情女子。”陈红坦言自己对电视剧中“莉莉”这个角色有所偏爱,在剪片花时特意有所“照顾”。她说:“在电影中,“莉莉”这个角色只是配角,没有任何身世、职业、情感的背景交代,比较‘虚’;而在电视剧中,她成了主角之一,有足够的篇幅表现她的个性:虽然和程前演的阿辉是一对真正意义上的‘狗男女’,但她可爱又可恶,辛酸又无奈,观众对她会有一种理解。”

  “哪里跌倒了哪里爬起来”

  本来戏演得好好的,却突然转向作制片人。个中原因,陈红回答得很“狡猾”:“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想做就做了。我追求一种自然的状态,否则就不会在演艺事业发展比较好的时候结婚生子了。我并不以成功与否来衡量自己的价值,而是比较随意,做事不会有顾虑,有顾虑就做不好了。”话虽如此,陈红还是在直率间漏出了另一面心迹:“第一次作制片人是《吕布与貂蝉》,结果惨败,赔了很多钱,这是我人生的一次最大挫败,我就想,在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

  从演员到制片人,对于两种角色的转换,陈红直言:“演员是在演戏,比较虚幻,而制片人则更真实,和人、钱打交道,就像一个家庭,柴米油盐都得管,为此我特意到美国学习了半年的制片管理科目。有时候,制片人更像是给演员打工,演员演完戏,拿了报酬就可以走人,而制片人还要承担投资风险。”

  “也挺想生活在丈夫背后”电影《和你在一起》的导演是陈凯歌,而此次他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当与陈红笑谈丈夫对自己的关怀时,陈红也立时变得柔情起来:“我不是一个有野心、有抱负、有志气的人,有时候也挺想生活在丈夫背后。他给了我很多帮助,比如《吕布与貂蝉》,他纯粹是帮我的忙,但媒体都炒作说,那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而结果失败了……总之,我们俩的生活和工作是分开的,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说完这个,陈红突然意识到什么,随即改口,并且腼腆而顽皮地笑了:“不对,是他帮助我提高。”(北京日报 李红艳):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