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去世专题 >正文
金陵晚报:著名笑星牛振华车祸身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月11日深夜,著名演员牛振华在北京西直门外大街白石桥附近发生车祸,牛振华驾驶的奔驰小汽车和一辆河北大货车发生追尾,牛振华在车祸中丧生。

  事故现场目击者讲述了当晚发生的一切:晚上大概11点20分,我和朋友外出经过白石桥时,一辆奔驰轿车和一辆大货发生追尾,奔驰车主当场身亡。由于两车追尾时在路上泄漏大量润滑油,路面非常滑,我朋友在躲避润滑油的过程中不慎和另一辆车也发生追尾事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现场一片狼藉场面非常混乱。事故发生后我们马上报警还拨打了急救电话,很快有六七位警察以及救护人员抵达车祸现场,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经检查发现奔驰轿车车主已经死亡。

  据目击者讲,当时撞击非常惨烈,奔驰轿车与大货相距大约有30米,奔驰撞上大货后被弹飞了有10米远,汽车落地后斜骑在马路崖上,奔驰车前盖完全破裂发动机暴露在外,挡风玻璃碎裂一地。追尾发生时该目击者称未看到奔驰车有刹车迹象,并且路上也看不到明显的刹车痕迹。由于奔驰车主血肉模糊,警察一时难以确认死者身份。大约在凌晨4点左右,该目击者得知死者是著名演员牛振华。据当时牛振华血液检测显示,他的血液中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205毫克,而根据交法规定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100毫克即是醉酒驾车。而相撞的卡车司机以及另外两辆追尾车的司机酒精测试没有超标。

  记者从牛振华在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同班同学卓林处了解到,牛振华的妻子不是娱乐圈内人,他们的女儿才17岁。

  生日:1956年5月1日

  民族:汉

  祖籍:河北献县

  身高:1.75米

  相声作品:《放心地飞吧》《产房门前》

  出演小品:《爱的干扰》《牛记修车铺》

  出演电影:《站直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宋氏三姐妹》《谁说我不在乎》

  出演电视:《庖丁奇谈》《别了,冬天》《荣誉》

  话剧:《谁家老婆进错房》

  牛振华可能喝了七八两酒

  “经提取牛振华血样,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按照《北京市地方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值与检验标准》关于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100毫克以上为醉酒的规定,牛振华系醉酒驾车。”——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发表的声明,证实牛振华酒后驾车的事实,确凿无疑。但是,这是否就是事故的肇因,还有待调查。

  南京市交警大队的一位警官告诉记者,按照新颁布的《城市道路交通法》,酒后驾车是违规行为,是造成车祸事故的因素之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酒后驾车者要承担一切责任。对于车祸肇因,还要综合其他因素,等待事故鉴定。

  “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究竟会是怎样的生理状况?昨日,南京市交警大队的这位警官表示,当“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时,人的生理反应通常是“语无伦次、失忆、不知道自己做什么、表情夸张”。以46度白酒为标准,会出现上述状况,通常是“已经喝了8两或1斤”。不过,这位警官强调,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这种标准只针对正常人而言,有些酒量大的、自身对酒精吸收快的人来说,要达到“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恐怕就不止喝1斤白酒了。

  新闻链接

  人体饮酒后,根据酒量多少而会产生的生理反应:(以下均是针对大多数人群而言)

  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毫克:症状——精神愉快;发生肇事——有可能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毫克:症状——兴奋、脸红、语无伦次、笑怒无常发生肇事——增加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0毫克:症状——激动、吵闹;发生肇事——很容易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0毫克:症状——动作不协调、意识紊乱、舌重口吃发生肇事——一定发生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00毫克:症状——麻醉状态、进入昏迷发生肇事——一定发生

  黄建新:他对中国电影贡献大

  昨天,牛振华遇车祸身亡的消息让很多人惋惜。记者在《求求你,表扬我》拍摄现场采访了著名导演黄建新,黄导回忆起牛振华这位多年的好朋友,很惋惜地说:“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1991年,牛振华阴差阳错地当了一回主演,在黄建新执导的影片《站直喽,别趴下》中扮演一名个体户。1993年,他凭借黄建新的另外一部电影《背靠背,脸对脸》而大红大紫,一下子捧回中外三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给了他这样的评语:“牛振华创造了一个难度极大的生动的人物。”随后,牛振华又和黄建新合作了《谁说我不在乎》等影片。是黄建新发掘了他的表演天分,并给他带来事业上的高峰。

  昨天,由于“天公不作美”,《求求你表扬我》剧组一直在等下雨,黄导趁着这个间隙和剧组人员讨论剧本。而黄导的手机则响个不停,黄导拿着手机对金陵晚报记者说:“又是问我牛振华事情的。”接听电话时,黄导说:“我心里很难受,但我真的不想多说什么,我今天已经接到无数个电话了。”挂断电话,黄导悲伤地对金陵晚报记者说:“今天上午10:00接到电话,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我以为是别人在胡说八道,然后打电话给我太太,我太太向我证实了这件事,因为已经有很多好朋友打电话到我家里了。我心里真的很难受,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今天很多人打电话给我,我什么也不想说。现在还要在片场拍戏,心里真的很乱。”

  牛振华在银幕上和屏幕中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乐,在黄建新的眼中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黄导叹着气说:“唉!这么好的一个人,这么好的一个演员,他拍了我5部戏,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好人,而且他对中国电影做出了很大贡献。”

  奇志:洛桑也命丧该桥

  我和牛哥私交很深,这个消息我听说了,是曲艺圈里的人通知我的。

  你说那个白石桥它怎么这么和我们曲艺界过不去啊。洛桑就是醉酒后在白石桥上发生车祸去世的。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去年,在中央电视台里,他平常不怎么爱喝酒呢,怎么会醉酒后发生车祸了呢?

  当时拍摄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时候,他知道我也是相声演员,和我交流的很多。还对我传授了一些演戏的经验,告诉我相声的表演很夸张,在演戏中就要放得开。对牛哥的演技我很佩服,觉得他是将曲艺表演形式和影视表演形式结合得最完美的。

  吕丽萍:应酬害死人呀

  牛振华车祸死亡的消息传出后,演艺圈内人士皆震惊不已。曾与牛振华合作拍摄了《谁说我不在乎》、《浪子大钦差》、《七品钦差》等多部影视剧的吕丽萍,昨日闻听此事,声音哽咽,连称“太想不到了,这真是一大损失。”

  吕丽萍说,私下里,她和牛振华的关系不错,总牛哥牛哥地喊。

  因为以前是说相声的,所以演起喜剧来也是得心应手的,“演技特别好。我最喜欢他的七品钦差。”吕丽萍说,牛振华平时并不怎么好酒,“就是要应酬,都是现在这风气给害的,应酬害死人呀。”

  不过,另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开口便称“这不是自找倒霉吗,喝什么酒呀,唉!”

  于小慧:牛振华曾醉酒误戏

  于小慧在电视剧《荣誉》中与牛振华是搭档,当她得知牛哥出事的消息后,大吃一惊,在经过一阵沉默后,她伤心地说:“酒真害人啊。”

  于小慧回忆了拍《荣誉》时的场景,因为剧组人员都吃不惯西餐,于是牛振华主动承担起大厨的任务,在拍片之余,他给整个剧组做饭,剧组成员每天吃着香喷喷的饭菜赞不绝口,都说牛哥真是好人。但牛振华那时候就好酒,有次晚上喝醉了酒,回宾馆时竟然把脸都摔破了,他还笑呵呵地开玩笑:“我一直拿着放大镜,在找掉在地上的那块肉。你们看我像不像二郎神啊?”没想到牛振华竟然因为酒后驾车而出了车祸,这让于小慧伤心不已。

  撰文 刘伟 贺沂沂 孟娟

  (编辑 草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