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版图书 书市抢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5 今晚报

  本报广西桂林今日电(记者高丽)第14届全国书市开幕第一天,天津展团就给大家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展区全部采用大红色的钢架结构,“天津出版走向世界”的大字表明了天津出版界对未来充满的信心;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大型彩色气球悬挂的红色条幅也出现了天津出版界的形象;参展的图书、期刊和精品图书以及参展的单位、参展的展位数量全部超过参加历届全国书市的规模;围拢在天津展团的各地订货代表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当天就拿下了不少订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天津出版总社有关负责人士进行了分析,认为天津展团在本届全国书市上不是盲目追求新品种,而是以冷静的心态面对市场,做出来的图书一本是一本。首先是图书出版初步形成了面向市场和大众读者的系列化和规模化,津版图书品牌优势开始凸显。综观出现在本届全国书市的津版图书,无论是百花文艺出版社的“名人名传”丛书,还是新蕾出版社的“少儿文学经典”,以及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的医学临床诊断系列图书等等,都形成市场叫得响的津版图书品牌。其中,新蕾出版社推出的引进版“少儿文学经典”图书,其规模之大、印装之好,在全国少儿出版社应当说是独树一帜。

  一批津版图书挤进畅销书排行榜。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的张爱玲遗著《同学少年都不见》、天津社科院出版社的新书《成就一生好习惯》、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的《清晨8分钟》等一批图书都闯入了全国畅销书排行榜,这充分表明:津版图书在全国图书市场的占有率和在全国书市的竞争力正在显著增长。

  图书出版整体质量出现了新飞跃。天津展团的图书之所以在全国书市吸引广大订货人的眼球,究其重要原因是图书的整体质量从封面设计、内文设计、字号设计、版式及材料使用都做到了精心设计、精心印制,从整体面貌上彻底改变了过去津版图书的形象,随之出现的是大方、时尚、新潮的新气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