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戛纳独领风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王家卫欲捧“金棕榈奖” 张曼玉夺“影后”呼声高

  付军

  第57届戛纳电影节昨天开幕。本界影展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中,有6部来自亚洲,其中由王家卫执导、唯一一部入围竞赛部分的华语片《2046》夺冠呼声最高,而且赛前预测夺奖机会有七成把握。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仅进入非竞赛单元。凭《2046》及法国电影《Clean》双重资格角逐影后的张曼玉,尤其被看好能凭前夫阿萨耶斯执导的《Clean》晋身戛纳影后。此次戛纳电影节参赛电影中亚洲电影占到三分之一,而且最佳电影和影后呼声最高的又是亚洲电影人,所以外界称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为“亚洲电影节”。

  亚洲电影“瓜分”名额

  本届戛纳电影节在参加竞争单元的18部影片中,居然有6部影片来自亚洲。

  韩国导演洪相洙导演的《女人是男人的未来》、朴赞旭导演的《OldBoy》两部入选竞赛单元,而金义锡导演的《清风明月》将在“值得关注”单元中播放。过去林权泽导演作为国际认可的电影大家曾以《醉画仙》获得过最佳导演奖,但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积极接受了韩国年轻导演的作品,这将成为韩国电影进入世界舞台的新的契机。

  除了韩国电影,王家卫导演的新作《2046》、日本是枝裕和导演的作品《谁都不知晓》也是受到好评的亚洲影片。

  去年的戛纳电影节被评为“历届最差”,但是今年电影节的上映目录中有许多新人导演的作品。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人生是奇迹》、沃尔特·塞利斯的《摩托车日记》、乔尔·柯恩和伊桑·柯恩兄弟的《师奶杀手》等导演的新作都入围竞争单元,而让·吕克-戈达尔、安东尼奥尼、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张艺谋等大师级导演的作品也将以特别展映的方式放映。而且本届电影节还打破惯例,接受《怪物史莱克2》和押井守导演的《攻壳机动队Ⅱ》两部卡通影片进入了竞争单元。
王家卫张曼玉被看好

  王家卫历时5年完成的影片《2046》表现十分抢眼,是本届戛纳影展中备受瞩目的影片。《2046》在进入竞赛单元后被认为有七成机会夺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本界戛纳影展评审团主席导演昆丁·塔伦蒂诺一直对王家卫颇为欣赏,而且徐克也在影展中担任唯一的华人评审委员,虽然外界认为这两人都是促成《2046》获奖的重要因素,但王家卫本人却表示是凭影片本身来竞赛。《2046》女主角张曼玉虽然戏份不多,但仍获“最佳女主角”提名。不过,张曼玉夺奖呼声最高的却是与前夫阿萨耶斯合作的《Clean》。张曼玉在《Clean》中演绎出的灰暗悲剧性格,外形又具摇滚的风格,为她创新了戏路。法国知名杂志《电影笔记》在本月为戛纳影展所出的专刊上,将张曼玉《Clean》中的剧照作为封面,足见她的呼声高人一筹。

  除《2046》外,今年参展的华语片还有《十面埋伏》和《大事件》。《十面埋伏》导演张艺谋及演员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等,将于本月17日分别从北京、香港及东京飞往巴黎出席戛纳影展。

  图:法国知名杂志《电影笔记》的最新戛纳影展专刊上,以张曼玉在《Clean》中的剧照作为封面,足见她的夺奖呼声之高。

  (实习生 蕥嬉/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