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演员牛振华前晚车祸醉死京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前晚23时20分左右,著名喜剧演员牛振华酒后驾驶在北京白石桥与货车追尾发生车祸,奔驰轿车严重损毁,牛振华当场死于车内,终年48岁。

  昨日上午北京交通管理局召开媒体见面会,称影星牛振华11日当晚23时20分左右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白石桥主路上自西向东行驶,车头与一辆河北解放牌大货车的尾部相撞。23时25分,海淀交通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证,经牛振华亲属辨认,确认死者是牛振华。警方提取牛振华血样,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毫克,按照《北京市地方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值与检测标准》的有关规定,牛振华属醉酒驾车,大货车司机经检测无酒精反应。
车祸无情,艺人“很受伤”

  明星们由于工作的关系,生活经常是“在路上”,车祸成了娱乐圈一大杀手,有人伤了身体有人赔了钱,更有人送上了性命。1997年台湾歌手张雨生死于车轮之下,2000年在《还珠格格》里成功扮演“香妃”的年轻演员刘丹在广深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整个人被抛出车外,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睡梦中陨落。前不久香港演员张佩金在上海发生严重的交通意外,生命一度垂危;而一向爱车如命的张柏芝为香港某电视台做慈善表演时,在“炮弹战车冲天飞”的环境中成功飞越5辆汽车,落地时因冲力太猛,脊骨遭受重创,到医院初步诊断为第12节脊骨碎裂,由颈部至臀部打了数月石膏。

  除了艺人身体受伤外,车祸对明星们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2001年九寨沟一青年下山买药途中被张艺谋《英雄》剧组一辆黑色雪佛莱撞成了重伤,事后受害者说,当时看到李连杰在车里,其家属还要求《英雄》剧组做出巨额赔偿,由于牵扯李连杰和导演张艺谋的人品和形象,所以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但后来警方证实,当时,李连杰并未在车中,车祸与张艺谋无关,双方打了一年官司,才于2003年7月16日判决,达成庭外和解,张艺谋《英雄》剧组一次性赔偿15万元。

  同是笑星同样命运
同样是笑星同样是酒后出车祸,短短几年时间两大喜剧演员洛桑和牛振华在相距不远的同一条公路上相继命丧黄泉。1995年凭着《洛桑学艺》迅速走红的藏族年轻演员洛桑在晚上演出结束后与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凌晨开车回家的时候,由于车速过快一头撞入停在路边正在修理的大货车中,洛桑伤势太重随即死亡。巧合的是牛振华与洛桑发生车祸的地点只相距不到一站路,同样是酒后驾车,同样是大货车,同样是事业如日中天的优秀演员,让人不禁感慨生命的脆弱和世事无常。

  酒精凶猛,艺人“害人害己”

  去年柯受良突然去世让人感到痛惜,而导致哮喘病发的直接原因就是酒精,这次牛振华的意外又是酒精惹的祸,还有更多的明星因为贪杯惹下不少麻烦,影响形象。上周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酒后驾车在公路上与警察上演“追逐战”,还做出不文明的手势挑衅,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不得不在电视上公开道歉。2000年郑中基飞机上酒后闹事,不仅骚扰乘客,还殴打机组人员,致使飞机中途迫降,郑中基本人也被送入医院治疗。梁家辉酒后驾车发生意外还要打人被警方拘捕,梁朝伟自爆酗酒引起间歇性失忆,古天乐酒后打人,叱咤歌坛十几年的美国歌后惠特尼·休斯顿因酗酒几乎放弃了事业……酒精对明星的负面影响实在不小。

  车祸+酗酒=不归路

  酒后驾驶,绝对是害人害己的事情。然而,即使有血的教训在前,依然有人抱侥幸心理,干着这损人不利己的危险事情。牛振华再次用宝贵的生命,给众人上了一堂交通教育课。

  上两图:车祸现场
牛振华档案

  生日:1956年5月1日

  最具代表性作品:电影《站直了,别趴下》电视剧《荣誉》

  1978年考入北京说唱艺术团,从事相声创作及表演工作

  1981年考入空政文工团继续从事专业相声创作及表演工作

  1991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

  策划主持了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天天十五分》、《十二演播室》、《影星茶座》、《广而告知》等。

  主演过电影包括《站直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打左灯,向右转》、《狂吻俄罗斯》、《西门警事》、《宋氏三姐妹》、《谁说我不在乎》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电视剧代表作《荣誉》
  (实习生 蕥嬉/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