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亚东打造东品牌王菲助把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8 每日新报

  流行音乐起家偏爱另类风格翟翊文

  张亚东,一个在华语歌坛如雷贯耳的名字,他是王菲、朴树的“御用”制作人,包揽了各种评奖中的“最佳制作人”,照片频频出现在时尚杂志上。虽然张亚东的制作水准得到了一线歌手的青睐,但是这位优秀的音乐人却表示要尽可能地远离商业路线,做好自己的原创品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记者:通过和王菲等歌手的合作,人们渐渐知道了你,但是你个人的音乐却很另类,你是如何平衡这两方面的关系呢?

  张亚东: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个矛盾。我自己现在有一个叫“东”的品牌,因为我要做自己想做的音乐,所以现在我必须要牺牲一部分东西———我只能用给王菲这样流行歌手制作赚到的钱去做严肃的原创音乐。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东”能做成中国的 4AD(著名另类原创品牌)吗?

  张亚东:这是我的理想,我宁可不赚钱。我特别渴望能做一个品牌,先借助其他商业制作来赚钱,然后我就要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了,你理解吗?

  记者:我理解。可是你成为一线制作人是因为你给王菲制作唱片,你不觉得你出名与王菲有关吗?

  张亚东:那当然是。因为市场永远接受一种比较强势的东西,我借助和王菲合作让大家了解我、认识我。但是如果我不具备那种实力,谁帮我也没用。可我的理想不是成为一个一线制作人,但是现实的情况就是如果你坚持自己的做法,那么你就会消失。这让我觉得非常难过,有时候为了理想,必须先妥协让步。

  记者:你眼中的王菲是什么样子的,和王菲的合作还会继续吗?

  张亚东:她是很优秀的歌手,我们在音乐上彼此非常默契。王菲和我是很好的朋友,我当然渴望她会更好,如果以后她找到了另外一个比我更好的制作人,我不会嫉妒的,我发自内心地渴望我的朋友能做得更好。

  记者:你为陈琳打造的《爱就爱了》让她事业有了新的开始;你的音乐巩固了王菲在华语歌坛的地位;通过你的制作,朴树成功晋身一线。对此,你有成就感吗?

  张亚东:成就感源于我做事很用心,而且我坚持认为任何东西都有运气的问题。有时候你为一首歌曲费死牛劲宣传就是没用,有的歌呢它自然而然就红了。

  记者:你写了这么多首歌,有没有自己比较喜欢或者特别不喜欢的?

  张亚东:我比较喜欢的都是一些另类的,譬如说《你快乐我快乐》、《只爱陌生人》,还有我自己专辑里的《春光》和电影《英雄》的主题歌……那种低调冷感的气质令我着迷。

  记者:大家很期待你出新唱片,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张亚东:今年我会再出一个作品集,是请全世界不同的人唱我的歌。这张唱片非常电子、非常好玩。

  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