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吸烟电影"是否列入限制级? 美参议院举行听证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5月11日,美国参议院就限制好莱坞电影中出现吸烟镜头的议题举行了听证会,众多参议员和美国电影人的代表、美国电影协会(MPAA)主席杰克·瓦伦蒂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去年的一项研究显示,青少年看到电影中的吸烟镜头后会大大增加吸烟的可能性。这项研究激发了把吸烟设为电影分级中的限制级的提案,两党的参议员都说好莱坞应当对此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负起更大的责任。他们敦促瓦伦蒂把香烟列为限制项目,通过分级系统警告父母不要让孩子们看有吸烟镜头的电影,并最终减少电影中这类镜头的出现。在会上,包括马里兰州司法部长在内的反吸烟活动家们说,他们希望出现吸烟镜头的电影都被划成“R”级(17岁以下观众要求有父母或成人陪同观看)。一个立法者质问瓦伦蒂为什么粗口、性内容和暴力可以作为电影分级的标准,而吸烟就不能被加入分级标准中以提醒父母注意?

  他们之中的多数表示不太愿意通过法律强迫好莱坞采取行动,希望通过美国电影协会分级这种自律行为达到限制吸烟镜头的目的,但参议员辛·隆·维登威胁说如果好莱坞不自己采取行动的话,他们会通过国家机器解决此事:“瓦伦蒂先生,我向你保证,如果电影工业不做出行动的话,我们会的。”

  而瓦伦蒂引用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关于艺术自由的条款:“我不认为导演应当受到政府任何形式的干预,我要告诉你,我认为讲述导演想要讲的故事是他的权利。”他坚决不同意对自己于1968年主持确定的电影分级制做任何改变。瓦伦蒂说,分级系统限制的内容就是美国电影协会通过调查所知的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他还说,如果吸烟被列入限制内容,那么环保主义者、动物权益保护主义者和其他团体也会对分级制度发难:“我要确保分级制度不会被另外一帮像反吸烟主义者一样对自己的观念充满热情的人所干涉。”

  另外,还有参议员要求瓦伦蒂在电影开演前放映公益广告,而瓦伦蒂回答说,这是影院的事,不是影人的事,而参议员则说,只要瓦伦蒂出面施压,情况就会有所改变。(记者刘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