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专题 >正文
忘情演奏激情热舞 “八彩虹”手脚指尖有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5月22日,第四届“相约北京”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重要项目的天籁玄琴“八彩虹”新弦乐佳丽音乐组合即将在北京展览馆激情上演。这支“八彩虹”音乐组合是熔小提琴演奏、舞蹈、摇滚与爵士表演为一炉的久负盛名的加拿大顶级乐团,由7个小提琴手、两个打击乐手、一个吉他手、一个贝司手组成,这是继陈美、古典辣妹之后的又一股刮到中国的“小提琴旋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同样用小提琴加舞蹈来表现,同样是古典与现代音乐元素的最终结合,但他们和陈美却是那样的不同。陈美的表演依然是以小提琴为主,她坚持要去突出表现小提琴的音乐,所以观众们虽然能够在舞台上看到如痴如醉的陈美,但实际上表演的中心依旧是那把小提琴。而“八彩虹”突破了单一乐器的演奏形式,他们以弦乐为基础,以小提琴合奏为核心,是一支具有综合表现力的乐队。乐队所有成员个个能拉善舞,他们能够边忘情演奏边激情热舞,而且在由他们指尖创生的音乐与舞蹈之间有一种惊人的默契。陈美是以现代与古典音乐元素的组合与分解取胜,古典辣妹则是借助于炫目的舞台灯光、舞美设计来增强音乐的可视性,而“八彩虹”依靠的完全是自己无与伦比的天籁之音和自身独特风格的视觉表演而赢得观众的掌声。

  信报记者张学军

  “八彩虹”被归入视觉系音乐

  因为“八彩虹”的音乐永远不会凝固在旋律间,因为“八彩虹”的舞台不单纯只是音乐会的演奏现场,很多人在谈起他们的时候会很自然地将其归入视觉系音乐当中。视觉系音乐要求在视觉上能够给予观众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在这里当然不仅仅对音乐而言,而视觉效果则不单纯是化妆就可以,它要求无论是音乐的内容、歌词的含义都要从自身的化妆效果中表现出来。中国观众对视觉系音乐最近距离的感知是日本著名的视觉系乐队GLAY在工体震耳欲聋的高潮迭起的精彩演出。

  而“八彩虹”乐队的现场演出虽具有某种视觉音乐的色彩,但其把摇滚舞曲、乡村音乐、原创音乐、古典音乐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是一场颇具观赏性的现场表演,具有沟通视觉与听觉双重享受的魔力。小提琴在他们的手中不再仅仅是乐器,而是乐手的自我超越、实现理想的法器,是他们达到音乐至高境界的魔法石。以小提琴多变的音乐表现力搭配运动技巧、芭蕾舞、踢踏舞和打击乐器,并配以轻摇滚艺术,创造出了一种多方位的感官体验及震撼。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