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名导执导监制 张曼玉杨紫琼争做艺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由奥斯卡影片《芝加哥》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morisofaGeisha)确定年底开镜,日前传出消息,张曼玉、杨紫琼争当女主角,上个月两人已经分别秘密赴美试镜,究竟鹿死谁手,结果令人期待。

  据悉,有关张曼玉要接演《艺伎回忆录》的消息已经传了多年,但最近该电影确定今年底开镜,不过,女主角却不一定是张曼玉。日前,杨紫琼到台湾地区担任珠宝秀嘉宾时透露她去美国试镜,还跟现场媒体说,这是一部大戏,若接演,一定第一时间宣布好消息。据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获得的消息,确定她就是为《艺伎回忆录》一片秘密赴美。

  《艺伎回忆录》一片由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场与哥伦比亚两大公司共同投资,2000年时,张曼玉还为此赴纽约试镜,一个钟头内以七种不同的演出方式诠释一场戏,获得斯皮尔伯格的赞赏,并力荐她为女主角人选。不过,后来因为斯皮尔伯格转为该片监制,由罗伯·马歇尔担任导演,结果有了改变。有消息说上个月马歇尔同时找到张曼玉和杨紫琼试镜,以便做最后选择。

  据了解,马歇尔会找杨紫琼的原因,除了相中她在好莱坞的知名度外,也是看重她从小习芭蕾的舞艺,因为该片女主角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推落火坑当日本艺伎,戏中有不少歌舞场面,这方面杨紫琼比张曼玉占优势。

  为了争取这个角色,四年来,除了张曼玉,包括刘玉玲、邬君梅及宫泽理惠都曾赴美会晤斯皮尔伯格,如今开拍在即,女主角成了张曼玉与杨紫琼之争。至于男主角部分,据闻斯皮尔伯格曾与周润发接触过,不过却被发哥拒绝,男主角现已确定由《末代武士》的主演渡边谦担纲。

  -关于《艺伎回忆录》

  《艺伎回忆录》的中文译名为《红尘洗尽百合香》,小说出版后立刻大获好评,成为畅销书,销量极佳。评论家非常欣赏他的语言功力和狄更斯式的紧凑结构以及对社会生活宽广的描述,并称他的小说体现了简·奥斯汀的对情感世界一贯的强烈关注。

  阿瑟·戈登在他的著作中曾反复强调,艺伎并非妓女。她们在幼年要接受极其严格的音乐、舞蹈和茶道等方面的职业训练;而且,“艺伎”在日本有着崇高的地位,似乎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和“美丽的艺术家”相提并论。

  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早在1998年就已传得沸沸扬扬,影片内容描写了1929年的日本京都,一名来自贫苦渔村、身世悲惨的少女小百合被卖到京都做艺伎,后经过战争和岁月的消磨,辗转来到纽约开了一间茶店。小百合在她年老时,向一名热爱日本文化的大学生回忆了她传奇的一生,使他了解到一种独特的职业及其背后所隐含的神秘民族文化。

  几经周折,原来的导演斯皮尔伯格成了监制,他曾在亚洲地区寻找合适的女演员,也曾经有不少女星试镜,其中包括日本女星宫泽理惠、松田圣子、韩国的金喜善、美国的刘玉玲、香港的李嘉欣、杨紫琼、张曼玉等等。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