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再发两道“金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要

  对节目主持人要求: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不宜穿着过分暴露服装

  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

  不许在普通话中夹杂外文、不模仿港台腔

  对境外节目引进要求:

  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

  从严掌握宫廷和武打剧的引进

  杜绝宣扬西方意识形态的广播影视节目

  继国家广电总局前不久启动净化荧屏行动,下达一系列文件之后,最近又下达了两道“金牌”,一是要求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的服装,不要在普通话中夹杂外文,不要模仿港台地区的表达方式和发音;二是境外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广电总局有明文规定,主持人在穿着上要抵制低俗媚俗现象,并避免穿戴有明显不良含义标识图案的服装和饰品。节目主持人要说标准普通话,不得以追求时尚为由,在主持中夹杂外文,模仿港台地区的表达方式和发音。该负责人还强调,广播影视节目主持人着装、发型及整体风格是这次广电总局“净化”的重点之一。

  对于境外电视剧,广电总局在引进上提出了多项要求,包括:要求引进时仔细甄别,对不适合中国国情和社会制度的,主题和基调存在严重问题的节目,不予引进;对节目中与我们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不相容的情节、画面和语言等,要坚决删除。

  同时,广电总局要求进一步扩大国产影视节目的播出比例,尤其是黄金时段19时至22时,要播出国产影视节目。任嫣

  刘仪伟被广电总局敲警钟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小萍)在对涉案剧、红色经典列出种种新规的之后,国家广电总局目前又将整治目标转移到主持人,一些普通话不标准的主持人将面临下岗的危险,“n和l分不清楚的”刘仪伟也被列入了国家广电总局的黑名单中。

  4月30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相关规定,要求节目主持人必须使用普通话。国家广电总局目前也正在加紧制定“主持人从业资格许可证”,普通话不标准的主持人将拿不到许可证,刘仪伟成了国家广电总局敲警钟的对象之一。

  昨日刘仪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知道国家广电总局的新规,并且也坚决拥护,“我的普通话确实没有达到绝对的标准,例如,我的n和l、s和sh等分不清楚,为此我一直都在努力学习。”

  相关反应

  江苏电视台:奇装异服绝对不行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再出净化荧屏新措施,开始约束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的着装打扮、言谈举止等方面。对此政策,江苏台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一直很注意。

  江苏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张新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方面我们一直很注意。”张主任说,主持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尤其是江苏卫视,是上星卫视,在全国播出的,主持人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江苏的形象,如果奇装异服、谈吐怪异,是绝对不行的。”

  江苏影视频道《见面》栏目主持人张小沫向来以机巧的语言方式和时尚的着装打扮为观众所熟悉。昨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早就变得很淑女了,留长发、穿连衣裙。”张小沫在生活中的打扮非常有个性,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扔在人堆里一眼就能看见”,但做节目时,她还是非常注意的,“我们出镜的服装都要经过四五个人把关,绝对不会暴露或者奇形怪状。”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新闻链接

  广电总局连颁“五道金牌”

  “金牌一”:禁播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

  颁发时间:4月12日国家广电总局就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问题发出《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

  “金牌二”:黄金时段禁播凶杀暴力剧

  颁发时间:4月18日【新华社发表了广电】总局赵实副局长有关“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的讲话,明确提出在观众收视最为集中的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

  “金牌三”:加播动画片实施四大工程

  颁发时间:4月18日广电总局要求各省级电视台和副省级电视台都要开设少儿频道,办好和扩大少儿栏目,电影频道要进一步办好“少儿影院”栏目。

  “金牌四”:禁止戏说红色经典

  颁发时间:4月20日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认为:“目前在红色经典电影改编电视剧中存在着‘误读原著、误导观众、误解市场’的问题。

  “金牌五”:严管低俗风奢华风

  颁发时间:5月4日自国家广电总局下禁令,表示下一步将下大力气整顿古装剧和偶像剧出现的“低俗风”和“奢华风”。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