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净化”荧屏连出“重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3 北京日报

  主持人:着装、发型、语言有“行规”引进剧:境外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电视剧:涉案剧播放数量大幅削减动画片:增加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继近日下达的“慎拍红色经典”、“加强涉案剧审查和播出”的通知之后,国家广电总局再下第三道“金牌”,在最近下发的《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要求坚决纠正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及整体风格方面低俗媚俗现象;严格控制渲染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的剧目;对境外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

  此举旨在使广播影视成为未成年人开拓眼界、提高素质的良师益友和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精神园地,同时也意味着各级电视台应在“净化荧屏”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才是。

  《通知》明令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上,不能因过分突出个人风格而标新立异、哗众取宠,不能为追求“轰动效应”而迎合低级趣味;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避免佩戴带有明显不良含义标志图案的服饰;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要模仿不雅的主持风格。除特殊需要外,节目主持人必须使用普通话,不要在普通话中夹杂外文,更不要模仿港台腔。

  《通知》再次将涉案剧的严格管理列入其中,要求各级电视台的所有频道播出含有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的涉案题材电视剧、电影片、电视电影以及用真实再现手法表现案件的纪实电视专题节目,必须在每晚23时以后播放,特殊需要的须向国家广电总局专项报批。对涉案题材的要加强审查把关,特别是对表现大案要案,或表现刑事案件,展示暴力、凶杀、恐怖的场景和内容,要删减、弱化、调整,以防止此类情节和画面对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对纪实电视专题节目要严格控制,对涉案题材的影视作品的播放数量要大幅度削减。

  对境外引进剧,《通知》也做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宫廷和武打题材的引进电视剧要从严掌握,该类题材的引进电视剧不得超过年引进电视剧总量的25%;对境外涉案剧,原则上不再引进。要分类把握引进的广播影视专题节目、娱乐节目、体育节目、电影、电视剧的总量和播出比例。特别是对未成年人影响较大的境外动画片,要控制引进总量和播出比例。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的播出比例不得低于6:4。随着国产动画片生产数量的增加,将逐步降低境外动画片的引进比例。黄金时段(19时至22时),要播出国产影视节目。

  《通知》还明确指出,要积极扶持国产影视动画健康发展。各级电视播出机构要创造条件,积极开办动画栏目、开辟动画时段,增加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要加强国产动画片创作力量,挖掘创作资源,引导创作方向,鼓励创作实践,强化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俱佳的国产动画精品,努力创造深受未成年人乃至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中国动画形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