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跑龙套谁知道会不会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5 哈尔滨日报

  小童

  龙套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角色。

  没有名字,没有表情,没有台词,却不一定没有未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就好像1976年的《红楼梦》,周润发在给伍卫国跑龙套;1980年《上海滩》,黄日华给周润发跑龙套;1983年,已经轮到周星驰给黄日华跑龙套了……

  谁又知道,今年的龙套,明年会不会一炮而红。

  83版《射雕英雄传》,可谓是龙套阵容最“鼎盛”的一部电视剧。周星驰当时演了一个半夜截住杨铁心的宋兵乙和一个被梅超风“练习爪子”的倒霉蛋,一回头就被抓死了。除此之外,刘嘉玲在戏里演华筝的侍女;刘青云演个小门岗;黄秋生是年轻的道士;欧阳震华则是陆乘风山庄里的一个家丁头目;汤镇宗出现过一次,演丐帮弟子。

  《鹿鼎记》中,吴启华和陶大宇是一对天地会弟子。他们负责把韦香主引到天地会青木堂的分舵中。同样在《鹿鼎记》里,欧阳震华是清凉寺的一个小和尚,没说过一句话。在无线的电视剧《老师早上好》中,主演是当红小生黎明。但戏中黎明妹妹的男朋友,却是古天乐。他一张雪白的面孔,十分适合这个陈世美角色。

  金城武19岁那年,曾经在杜琪峰执导的《东方三侠》中出现,没几分钟就死了。从头到尾脸上蒙一层白纱,没出过正脸。在吴镇宇自编自导的一部闹剧《自从他来了》中,有很多学生演员。其中一个就是如今Twins的成员阿Sa。当时阿Sa只有4个镜头3句台词而已。

  周星驰的《破坏之王》中有一个跑堂的就是古巨基,镜头不多,也不出彩。后来,有一帮人被卡车撞死,古巨基又露了一次面,在镜头的最前端,占据大半个镜头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