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对奇装异服并未出台具体规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11 千龙新闻网

  “对奇装异服并没有出台一个具体的规定”,昨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针对近日媒体热炒的关于主持人不允许穿奇装异服、不得夹杂港台腔等问题,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副主任李宗达说。

  在谈到这些措施出台的背景时,李宗达说,国家广电总局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4月30日下发了《广播影视加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共30条,1万多字,具体规定如何实施“建设工程”、“净化工程”、“防护工程”和“督察工程”,以清除广播影视节目中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思想、行为、语言、形象等内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一个“绿色文化空间”。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实施方案规定了具体的责任单位,包括中央电视台和国家广电总局众多部门。

  李宗达说,实施方案中关于主持人的内容是“净化工程”的一部分,分别由国家广电总局人教司和总编室负责。具体内容是:加强节目主持人队伍建设,提高主持人的综合素质。要坚决纠正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方面低俗媚俗现象。广播影视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上,应该充分考虑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欣赏习惯、审美情趣,切实做到高雅、端庄、稳重、大方,不能因过分突出个人风格、个人品位而标新立异、哗众取宠,不能为追求所谓的“轰动效应”而迎合低级趣味。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避免佩戴带有明显不良含义标识图案的服饰。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要模仿不雅的主持风格,也不要一味追求不符合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审美情趣的极端个性化的主持方式,更不要为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畸形心态而极尽夸张怪诞的言行与表情。其次,要注意维护祖国语言文字的纯洁和规范。广播影视要坚持使用标准普通话和规范的汉字,帮助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掌握和规范使用标准普通话。广播影视节目要提倡语言美,倡导文明用语、规范用语,净化语言文字环境,不能使用粗话脏话;除特殊需要外,节目主持人必须使用普通话,不要以追求时尚为由,在普通话中夹杂外文,不要模仿港台语的表达方式和发音。

  为什么要对港台腔做特别的强调?李宗达没有具体解释,只是说这是净化工程的一部分,但他告诉记者,对奇装异服并没有出台一个具体的规定。李宗达最后说,关于《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全文,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登录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官方网站,这个通知5月10日就刊登在这个网站上了。

  被一些媒体指名认为面临下岗的刘仪伟,昨天在电视剧《御前四宝》片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广电总局既然有了这个规定,显然每个主持人都要遵守,针对下岗传言,刘仪伟则表示这是无稽之谈。(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