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黎女人爱上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法国世界级爵士大师埃弗里·图鲁法兹,法国实力派流行摇滚歌手达芙妮·K,雅克·马修和他的爵士四重奏乐队……一堆法国原汁原味的活动集中在南京的五六月,加上一堆法国画展和作家交流等活动,这些密集的法国文化活动,都和南京法语培训中心的主任柯梅燕有关。

  柯梅燕,一个普通的中国女性名字,但其实她是地道的法国巴黎人,柯梅燕是她的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语名的大致中文音译。在南京师范大学的南山专家楼里,柔和的爵士音乐,一瓶法国红酒,几只高脚酒杯,坐在沙发上的柯梅燕身着一身无袖V领黑裙,显得美丽而高雅。

  和陕北老太同住4个月

  柯梅燕毕业于萨特的母校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从小向往中国的她1994年到北京学语言并攻读人类社会学专业的硕士,1996年,柯梅燕为了真正深入中国农村,一个人到青海、甘肃、贵州、陕西等地区转了一大圈,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陕北一个偏僻的村子住了4个月的经历。

  “我是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绍,找到这个地方,那里没有电、没有水,冬天特别干冷。我在一位65岁老太太的家里,和她一起住在窑洞同睡一张炕,我叫她‘二姑’。那时刚过春节,窑洞里点着蜡烛,刚住过来时,一帮又一帮好奇的村民排队到她家里来看我。”

  柯梅燕的普通话甚至带点陕北口音,“在那里,我加入村子的日常生活,参加他们的婚礼和葬礼。后来我就变成了村子里的人。”善饮的柯梅燕还在村里创下一人喝倒三四个壮汉的辉煌纪录。4个月后柯梅燕离开时,她和二姑都哭了。

  在南京生活得舒服

  离开陕北后,柯梅燕回到法国工作,她先后在巴黎议会主席办公室分管宣传,出任法国经济部长的助手。但是难解的中国情结,使她放弃巴黎的优厚工作,暂时丢下英俊的丈夫和刚满3岁的儿子,于2001年通过法国外交部的招聘考试,只身来到南京创办法语培训中心。

  柯梅燕在南京生活了两年多,她已深深地爱上这个城市,认为南京是中国发展最平衡的城市。她觉得在这里生活很舒服,这里的大学特别多,文化遗址保存得好,街头公园遍布。柯梅燕这说,“我在南京再晚都敢走夜路,反而是回到巴黎,比如在地铁里要多加小心。”

  6岁儿子南京上幼儿园

  谈起家庭,柯梅燕笑说,“我们是现代夫妇。”她丈夫在法国从事纪录片摄像工作,满世界跑,不过一有时间就飞来南京与她团聚。在柯梅燕的熏陶下,丈夫也爱上南京,希望能像著名外国摄影师杜可风一样留在中国工作。

  1998年他们有了个可爱的男孩子,中文名叫彭可汉,去年柯梅燕把孩子接到南京。今年6岁的可汉,聪明可爱,现在南京上幼儿园大班,是个小中国通,中文说得比妈妈还好。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新闻链接:

  南京法语培训中心

  柯梅燕所在的南京法语培训中心,隶属法国外交部的法语联盟,法语联盟创建于1883年,目前在全世界拥有1300多家分支,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文化教育机构,历任法国总统均担任法语联盟名誉主席。南京是继北京、广州、上海、武汉后中国第五个成立法语培训中心的城市,位于宁海路南师南山专家楼7楼。法语培训中心使用法国原版教材和教学模式,聘请高标准的对外法语专业的法国教师和中国教师,承担了语言培训、文化交流、大学合作三大任务。去年作为法国驻华使馆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考试中心。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