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精甫让《江湖》没成又一件香港工业产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33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仇敏业

  南方网讯《江湖》刚上画,我就急忙去看了。看完后,跟几个香港人说,好看。香港人都不信,因为我说的是:比《无间道》三集加起来都好看。是的,我不喜欢《无间道》,因为《无间道》里我没看到导演,也没看到演员,我只看到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纯熟技巧,纯熟的电影技巧,这其中包括吴镇宇的那双眼睛。我的意思是我没看到什么“人”。《江湖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恰恰相反,我处处看到了“人”,甚至,我还看到了点纯影像的影子。

  林雪,只要看到林雪,我就会笑。这次他的枪又丢了,因为他碰上了余文乐和陈冠希扮演的黑帮新生代的代表。3分钟不到的戏,让他演得比3秒钟还快———好的总是消失得快些。

  张学友,号称歌神,可我怎么就只喜欢他的戏呢?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发型好,戏服也好,比刘德华那套绒光光的墨绿西服好多了。名字也响亮:左手。或许就因为他是歌神吧,张学友戏演得轻松,没有“来料加工”的痕迹,看着看着,觉得即便左手被一枪崩掉观众也大可smileandretain smile。

  冰厂卖枪的老头,剽悍却充满生活热情,甚至连挨了枪子儿被吊起来后的哀叫都充满了生活的戏剧性。

  还有黄精甫。如果没有黄精甫,《江湖》只是又一件香港工业产品。他让《江湖》风格化,风格化的意思是,他在处理诸多寻常影像细节时,在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并且是蕴涵着某种内心情绪暗示的方式去处理。以自己的方式对得起自己,以情绪暗示需要的方式对得起“电影”这两个字。这样,才像是一个导演,而不是车间主任。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