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影《江湖》:色彩有点满 戏剧有点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38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如果说《矩阵革命》是《黑客帝国》的第三集,那么,《江湖》则是《无间道》的第三集。在风格和精神上,《江湖》把《无间道》中最酷的元素加以放大,使酷的更酷,酷到几乎使戏剧构架发生倾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毫无疑问,《江湖》的编导敢于让想象力驰骋,很多地方展现出大胆而高超的技巧以及令人振奋的肆意和张扬;然而,总体而言,影片的水准参差不齐,有不少模仿的痕迹和力不从心之处。

  《江湖》是一部具有大歌剧色彩的黑帮片,它把时代背景模糊化,把人物性格、布景色调等诸多元素加以大幅度强化,如同把《教父》搬到了色彩艳丽的南美洲夜色中;但是从负面看,本片有太多地方犯了过火的毛病,夸张到几乎令人哑然失笑,借用西方文艺评论的概念,就是进入了camp的境界。

  除了色彩,影片中有大量象征性形象,总体来说处理得颇为自然,没有太牵强附会。正因为影片的风格是夸张的、浪漫的,这些亦虚亦实的细节增加了影片的层次感。

  本片除了视觉外,其他方面的闪光点都有点偶然,表演也是如此,张学友无疑是最出彩的。他暴虐、乖戾、残忍到极点,坏得让人目不转睛。刘德华尽了力,但他的好好先生形象侵蚀着这个非常帕西诺的角色。从人物塑造的角度讲,余文乐演的翼仔是最可能演“深”的,然而我们看到的,是一张鲜有变化的俊美脸蛋。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