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湖》:看年轻人表演 看中年人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1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曾志伟曾说《江湖》“是一部你十年内没看过的香港电影”,什么是十年没看过的香港电影?之前我们记者采访时就有这样的疑问。我更是如此。这不是香港电影风行东南亚的上个世纪80年代!二十年都过去了,现代观众有什么没看过?有什么还能令我们觉得眼前一亮惊为天人?黄精甫这位年仅26岁的独立电影导演怀抱着跳出传统叙事手法的美好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愿望,却重重地摔落在地:他以十年前曾风行一时的高速镜头拍摄手法把影片拍成了一部加长版MV。

  在充斥全片的慢动作中,你想到了以黑帮片起家的王家卫,但仅靠慢动作和薄弱的剧情是营造不出黑帮江湖的历史感和人物命运的沧桑感的。曾志伟低估了我们,高估了这两位初出茅庐的年轻编导。

  但影片不是烂片。编剧试图将两个人物的青年和中年时代交错在一起叙述,以类似的事件串在一起,大概这种含混不清正是当下流行文化的特征吧,什么话都不要说得太明,事也不用交代得太清楚,加上演员的选择,已基本盖上了《无间道Ⅱ》的深深烙印,在我看来并无新意。如果你不是细心的观众,很难发现影片的各个细节中向观众表明的是两个人的不同时代的暗示,结尾将两个人物不同年代命运的终结处理成因果循环,回到原点,与《无间道Ⅲ》两位主角回到音响店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是我见到的最大亮点。

  影片之所以拍成目前非驴非马的模样,大概是编剧和导演太年轻之故。由于人物交代不清,影片又采用了大量的跳切手法,很多观众会误以为这四位演员是存在于同一时空,余文乐和陈冠希是在追杀刘德华,看明白故事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而且交错叙述为每段时空故事的发展留下的空间不足,情节和人物都非常单薄。

  说了这么多,影片似乎不应该在香港大行其市,首周就拿下千万票房。这正是我要说明的:票房不能不归功于数位明星。四位主角看点各有不同,我以为年轻主角可看的是表演,中年演员可看的是造型。哈哈,这就算是我给大家的一点观影提示。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