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醉酒驾车”:明星悲剧引京城百姓反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8 千龙新闻网

  多年来给百姓带来快乐的笑星牛振华,却给京城百姓带来了不幸的消息,11日晚牛振华因醉酒驾车遇车祸意外身亡。

  这两天,京城百姓对这起事件议论纷纷,一个名人悲剧使得更多的百姓警醒和深思。

  王府井附近一家企业的技术人员张先伟说:“咱们老百姓真不忍心责怪牛哥醉酒驾车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可新交通安全法刚刚实施没几天,作为名人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他用这种方式与我们百姓告别,真的让人心疼。”

  据北京市交管局介绍,北京市去年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达366起,伤亡343人,死亡77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于酒后驾车的处罚较以往明显加重。

  “不管名人还是老百姓,醉酒驾车会发生意外,是铁的事实。”交通管理局六部口队的交警小徐表示,“牛振华事件”是血的教训,它再一次提醒人们,要坚决杜绝醉酒驾车现象。他介绍,现在酒后驾车、醉酒驾车被北京市交管部门列为近期“严打”对象。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最高罚款上限达2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十几位有车的朋友,他们大多表示近几年从未酒后驾车,个别人曾有过酒后驾车的经历,不过“侥幸”没有被交警抓到。有过酒后驾车经历的朋友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并不想酒后驾车,只是在饭桌上经不起朋友劝酒。新的交通安全法实施后,由于处罚力度加大,他们大都不敢酒后驾车了。

  以酒联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长期以来已经成为民俗传统。在许多场合下,“先喝酒,后办事”竟成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这种旧俗不知害了多少人。“牛振华事件,使我们有了拒绝喝酒的理由。”一位朋友如是说。

  今年24岁的公司职员王津生刚刚购买了一辆新车,“这件事给我提了一个醒,现在我驾车上路格外小心,晚上朋友聚会绝对不喝酒,也绝对不劝酒。”他说:“这两天周围的朋友都在谈论这件事,其实谁都知道酒后驾车有危险,可每年都有因醉酒驾车遇车祸的事件,这一起事件是一位名人,才引起人们更多的议论。我希望这起悲剧能够让更多的驾驶者拒绝酒精。”(来源:新华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