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振华曾几次“大难不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58 黑龙江日报

  他从小自认长得难看,然而有一天却成了一名演员;他曾认为自己会当一辈子炊事员,然而却说起了相声、演起了电视剧,他就是因交通事故刚刚离开我们的著名喜剧演员牛振华。他生前曾参加了将于14日播出的《往事在说》栏目的录制,13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栏目组的李女士,力图将一个生活中的牛振华呈现给读者。

  牛振华在北京长大,他所住的北京铁路部宿舍大院有一千多个孩子,放学的时候场面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相当壮观。小的时候,牛振华非常淘气,虽然没发生过把谁家玻璃给砸了的事,但也没少因为淘气挨父母的骂。牛振华经常和小伙伴们爬树掏鸟窝,然后把小鸟放在背心里面,把鸟蛋放在嘴里。当和树下的孩子们说话时,就感觉嘴里咸咸的,原来是不小心把鸟蛋咬碎了。

  中学毕业后,牛振华到顺义县插队,1974年返城任邮电部机关食堂炊事员,4年的炊事员生活在1978年老师的一句话中改变了。“牛儿,你条件不错啊,现在北京西城区工人业余艺术团相声队在招人,你报名吧!”老师原来就是说相声的,找了一个本子《打电话》,师徒俩就开始练,然后就去考试了。结果,牛振华考上了,开始从事相声创作、表演工作。

  说起当年牛振华被选去演《站直喽,别趴下》还有一段阴错阳差的故事。当时黄建新导演听人介绍说北京有一个胖子,叫什么华,还挺逗的,说过相声还演过电视剧,冯巩就说可能是牛振华。黄导见了牛振华后,就说:“就让你来演吧!”结果等到牛振华头也剃了,有一天黄导对别人说:“不对,应该是梁冠华。算了,牛振华也不错,就让他来演吧!”

  在牛振华的一生中,曾有几次“大难不死”。在空政的时候,有一次去一个雷达连演出,因为位置偏僻,没有马路,结果演出队从早上出发,凭着感觉一直往东走,走一会儿就得停一下,一直走到天黑了,也没到地方,后来司机发现车队一直在绕圈,大家都慌了。这时牛振华出了个主意,说点一辆车,让烟升得高高的,一定会有人看到。但大家都称不可能,因为是公家的财产。在大家都绝望了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眼尖的人发现有车,大家仔细一看才发现在天边上有几个小黑点,特别小,当时大家的心都放下了,一下子就坐在地上,动不了了。

  牛振华和冯巩算是一对默契的搭档,他们经常一起演出。有一次参加演出后,他们下了台互相拍脸,因为脸都被玉龙雪山的风吹木了,然后他们马上又随演出队返回到格尔木,路上非常艰险,而且当时还下着雪。翻雪山的时候,正好天也亮了,司机困得不行了,冯巩就说他来开车,司机答应了,但是牛振华和司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后来听别的车上的人说他们的车就像喝醉了一样,晃晃悠悠就朝沟里冲过去了。司机喊快换档,冯巩的档没换过来,结果一下子就翻了,后来别的车把他们从车里接出来,又拿钢丝绳把车拽了上来。本报记者吴海鸥

  牛振华家属的公开信

  牛振华走了,作为家人我们非常痛心!

  牛振华的一生在艺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他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也和大家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们也想向多年来培养和帮助过他的领导、同事、朋友,特别是一直关注他的观众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大家为他做过的一切。

  牛振华是个好人,生活中无论对朋友、家人,还是观众都是热忱、真诚的,他总是在不计回报地帮助别人。在朋友眼中,他是个好兄弟、好大哥;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我们都为失去他而难过。

  牛振华爱喝酒,有些酒量,这是事实。但牛振华是个很谨慎的人,在酒后驾车这件事上他很有原则,自己开车时滴酒不沾。他有司机,每当有应酬时他都会带上司机。

  牛振华是因酒后驾车出事的,这是事实,我们不会回避,事发的前几天他一直在拍戏,很疲劳,而出事的那天他的司机也没在北京,但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他做错了!一生谨慎的他犯了一次错误,而他惟一一次错误,让他不再有改正的机会,也给我们造成了终身遗憾!

  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我们也为他的失误而内疚。牛振华的酒后驾车对别人构成了危险和伤害,我们为他的这一次不负责任的行为向大家道歉!也希望所有的司机能以他为鉴,不要让你的家庭和我们一样,不要让悲剧重演!(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