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给我省歌手找病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58 黑龙江日报

  曾培养出孙悦、陈红、崔京浩等众多优秀歌手的黑龙江,被称为“艺术家的摇篮”,在央视举办的青年歌手大奖赛上,也曾获得过几连冠的好成绩。而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1届青年歌手大赛非职业组团体决赛上,我省选手在复赛时全军覆没。在12日播出的非职业组歌手单项组美声决赛上,也难觅我省歌手的踪影。仅仅几年间,我省选手水平就降了这么大幅度,这其中原因何在?近日,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从各方面分析了原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老将走了,新将还没到火候

  我省一位业内人士称,为重塑黑龙江形象,今年我省很重视央视举办的这次大奖赛,早在去年春节前就进行了三场比赛,并请来了滕矢初、徐沛东等人当评委,在参加初赛的300至500人中进行认真筛选,而这次还是全军覆没,用该人士的话来说就是“歌手不争气,旁人只能干着急。”该人士说:“我省歌手在整体素质上跟其他省份的歌手相比还是有差距,许多歌手更注重自己唱歌是不是好听,对文化素质的培养并不在意,而文化素质又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高的,谁也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

  此外,该人士称我省歌手的流失也是一个问题。她说:“以前,哈市消防队文工团有个叫王大军的,他曾经代表黑龙江参加央视大奖赛,当时表现很好,而现在他在深圳消防队文工团工作,这次他好像就进入了决赛,不过不是代表黑龙江。”同时,该人士称这种情况很多。

  临上轿现扎耳朵眼

  我省的这种状况令很多业内人士失望。我省音乐界一位权威人士说:“与前几年相比,我省对青年歌手大赛的重视程度虽然有所提高,但与其他省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曾经跟着选手一起到北京参赛,当时我就发现,有些省的选手早就到北京了,有的省甚至在半年前就在北京包下一个宾馆,并找评委给自己的选手上课。在此方面,我省选手下的功夫就不够。”

  而如今我省想再创辉煌,该人士称首先对优秀人才要做到早发现,早保护,并且要长年培养,他说:“不是说快到比赛时间时找一些人就去参加,上花轿时才扎耳朵眼是不赶趟的。这应该是长年抓的一个活动,专门为这次比赛设立一个机构我看都不算过分。”

  此外,该人士称在作品的创作和选手的选拔上也要多下功夫,他说:“像这种团体比赛,如果有一个水平差的选手,也会导致满盘皆输,所以在选择选手时一定要严把关,要优中选优。还有,我省歌手应多演唱一些原创歌曲,要不然也挺吃亏。”(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