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老昆曲,演出不能古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24 扬子晚报

  海峡两岸携手合作的青春版昆剧《牡丹亭》在台北成功首演后余音未了,此剧的策划者著名作家白先勇即为他的新书《姹紫嫣红牡丹亭:四百年青春之梦》来到桂林书市,来到他的故乡桂林。他执着地向了解或不了解昆曲的人们宣示他的昆曲理想:要让古老的昆曲艺术焕发青春的活力。

  白先勇说,作为世界口头和非物质遗产,昆曲是古老的,但昆曲的演出不能古老,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曲演出的制作不能古老。因为白先勇一直在想,昆曲要想传承,就观众层面而言不能只有老年和中年观众,拓展年轻观众群体十分关键。为此,他做起了已有四百年历史的昆曲《牡丹亭》的一个青春之梦,他尝试用青春版的形式重排《牡丹亭》,彻底地推陈出新,用散发着青春之美的演员,吸引青春的观众。

  在他的新书中,有大量的篇幅和剧照记录着青春版《牡丹亭》排演的全过程,从中可以看出,白先勇虽然在昆曲演出上力主创新,但他仍坚定地维护昆曲唯美的艺术传统,而绝非在玩昆曲。他抨击有的昆曲改革居然把水袖也改没了,自然也把昆曲之美抹杀掉了。

  青春版《牡丹亭》下月将借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召开之机,由苏州昆剧院在昆剧的家门口作祖国大陆首次公演,白先勇期待着,到时年轻人会来多一点。本报记者冯海青(本报桂林专电)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