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状告销售出版商严重侵权 孙楠胜诉获赔一万余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因为两张盗版专辑,歌星孙楠将销售商上海振翔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两张专辑分案处理,并于日前对这两起著作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要求盗版商停止侵权、登报道歉并各赔偿1.3万元。

  2003年10月23日,孙楠托人在上海买了《孙楠第一楠主角》和《孙楠缘分的天空》两张专辑。前者录有他唱过的《幸福相守》等30首歌,在唱片的内外包装上写着:科艺百代股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份有限公司提供版权、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后者收录了孙楠《动情》等25首歌曲,唱片在外包装上标注着:滚石国际有限公司提供版权、云南文化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内包装上所标注的提供版权者却成了新力哥伦比亚国际有限公司。

  孙楠从未许可过这些出版社发行专辑中的曲目,于是将销售商告上法庭,理由是大量销售侵权音乐制品,严重侵权,给他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孙楠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移交或销毁并不再销售传播侵权录音制品。此外,他还要对方在《新民晚报》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及合理调查、诉讼支出1万元。

  在法庭上,振翔音像制品公司先是承认销售过此盗版唱片,对孙楠享有著作权没有异议,只是认为赔偿数额过高,并且表示正在核实这些唱片的进货渠道。后来,振翔公司又辩称没有卖过这种唱片,不存在侵权行为,自己没有责任。

  由于孙楠购买唱片的过程有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为证,而振翔音像制品公司对自己的出尔反尔没有合理的解释,并拒绝说明这些唱片的进货来源。法院最终认定,振翔公司侵犯了孙楠作为表演者享有的合法权利,应该立即停止侵权,在《新民晚报》上刊登声明,向孙楠赔礼道歉。两起案件中,法院分别判令振翔公司赔偿孙楠经济损失1.3万元。(梁宗、杨金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