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丽萍最想“征服”广州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杨丽萍已经于5月6日病愈出院了,她决定5月25日登台演出,首站还是在重庆,接着便来广州,6月6日到10日在友谊剧院演出。”昨天,刚到广州的《云南映象》总策划荆林告诉记者。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杨丽萍在重庆演出的前一天住院了,这些日子消息满天飞。荆林说:“其实她4月21日到重庆开新闻发布会那天就不舒服了。那天重庆天气特别热,到宾馆空调又太冻,晚上就有点不舒服。一开始没当回事,随便吃了点感冒药,可4月27号刚飞到重庆就支持不住了,这才到医院检查,结果是由感冒引起的细菌性肺炎。”荆林说,杨丽萍本来坚持要在第二天上台演出,可医生说什么也要她住院。《云南映象》于是向重庆观众承诺退票,不愿退票的则可在演出重新开始时换新票。“让我们感动的是,有两千多观众不愿退票,他们在等杨丽萍的康复。”

  杨丽萍突然病倒,荆林承认其中也有演出过频、劳累过度的原因。“从3月3日参加在上海的荷花奖评选,接着在宁波、温州等地各演两场,再到北京连演八场……第一阶段的全国巡演杨丽萍几乎没怎么歇过……”如今生病影响了演出,杨丽萍心理也急得不行,除了请多位专家集体会诊用药外,她自己也全力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结果她恢复得非常快,5月6日就出院了,身体各方面机能也已经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

  5月25日,《云南映象》将重新拉起其全国第二轮巡演的序幕。按重庆观众的要求,首场依然定在当地。接着便来广州。在第二轮巡演的五个城市中,杨丽萍和荆林对广州有着不一般的期待。“在我们心目中,最重要的市场有三个。一是上海———那里演出市场比较规范,多年来观众已经养成自己买票看演出的习惯,对演出的甄别水平也较高;二是北京———那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场演出好不好,能在这里得到最专业的检验;三就是广州———广州处于南方前沿,观众看的好东西多了,对各种演出的态度相对理智,不会轻易狂热……”荆林说,他们如今已经通过了北京和上海的考验,现在就只看广州了。“杨丽萍说,她来过广州好几次,但都是表演个人节目,像这种由她担任编导、艺术总监和领衔主演的大型演出却还是第一次。但她很自信,她说只要广州的观众愿意走进剧场,就一定会认同她的演出。”

  《云南映象》究竟是场怎样的演出?杨丽萍称它为“原生态歌舞”———75%的演员来自农村,90%的道具服装出自民间,种种歌舞素材更是取自云南各个民族。荆林说,145分钟的演出中,杨丽萍担纲的舞蹈有20分钟,其中包括一段独舞《月光》,以及《女儿国》、《火祭》和《雀之灵》三段领舞。“观众都熟悉杨丽萍的孔雀舞,但以往的孔雀舞都是独舞,如今在《云南映象》里,大家将第一次看到她带着一群‘孔雀’翩翩起舞的美丽场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