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民珍藏“二战”时美军碗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3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二战”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记者却有幸在市民王先生家中见到了那个时代的一只厚重的美军军用白瓷碗和一把银质军用汤勺。

  这是一只厚重的白瓷碗,说它厚重,是因为它有着1厘米的厚度。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却是在碗底和勺上清晰可见的“MADEINU.S.A1942”(美国制造)字样。关于这只碗和勺的来历,今年53岁的王先生说,从他记事的时候便有这只碗了。他曾经依稀听过父亲关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于这只碗和勺的叙述。父亲是黄埔军校十七期的学员,“二战”时是国民党军队的一名团职军官。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上世纪40年代,父亲随部转战西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日子里,父亲和一位前来支援中国的美军军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战争结束后,这位美军军官回美国之前,将这只碗和勺交于父亲,以作留念。后来,解放战争中,父亲率部起义留在了南京。

  在以后的日子里,父亲一直精心地保存着这只碗和勺,即便是在“文革”时期,这只碗和勺在他们一家人的全力呵护下还是奇迹般地保留了下来。后来父亲老了,便把这两样他一生的挚爱之物留给他保存。王先生说,对这只碗,他和家人都有着特殊情感,只有重要的朋友来他才会拿出来,与朋友们感受关于它们的一切。3年前的一天,一位朋友领着一位美国人来到了家中。这位美国人仔细端详了它们后,脸上出现了欣喜的表情。“Good,verygood!”随即这位美国人表示要出价人民币两万元收购它们,但被王先生婉言谢绝了。

  记者离开的时候问王先生关于这只碗和勺的想法,他怔了一下说:“或许这仅仅是一只普通的粗瓷碗和汤勺,它们和其它碗勺的区别仅仅是年代久远了一些。但是每当看到它,我的脑海就会浮现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父亲和他的美国朋友之间的故事。”王先生说,他非常愿意接受并期待着有关部门来考证这只碗和勺的价值及意义。

  实习记者 史向荣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