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非:我的光头不需整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5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国家广电总局针对主持人的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提出具体要求。

  其中包括“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避免佩戴带有明显不良含义标识图案的服饰。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要模仿不雅的主持风格,不要模仿港台语的表达方式和发音”等,开始大力度给荧屏清风。然而这项规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却有可能令众多名嘴面临下岗。

  如今时尚风气流行染发,主持人也还例外,央视主持人中除李咏,还有朱迅等多名名嘴都有染发的痕迹。

  规定中“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究竟是何标准,昨日记者专就此问题致电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然而总编室一位女同志却冷漠地告诉记者:“你问那么多细节做什么,这些问题我们不好回答。”

  央视主持人李咏和上海东方台《东方夜谭》主持人刘仪伟,分别以轻松搞笑的语言、极具个性的主持风格备受观众欢迎,在他们的节目中新新人类的语言比比皆是,李咏的头发更是颜色层次丰富。如果按新规定标准衡量,他们似乎都有违规的地方。

  昨日,记者分别就此事想采访他们,可是李咏的手机一直转到秘书台,而刘仪伟则抛下一句“这些事我不懂,你问领导去吧”,便挂断了电话。

  央视另一位名嘴朱迅的头发也不怎么“单纯”,面对新规定,她的态度是“如果有要求(比如再把头发染回黑色),再按要求去办”,但目前央视尚没有对她提出过这类要求。

  之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的规定时,曾令各地电视台好一阵手忙脚乱,如今这条有关头发的规定,又将让主持人们忙半天了。

  昨日,江苏电视台一位负责人已经向记者表示,尽管现在他们还没有正式接到这个文件,但如果真是有这些规定,他们可能就进行针对性的调整,比如让一些“头发有色”的主持人变化一下。不过这位负责人也称,国

  家广电总局如此规定确实也让他们太难操作。

  此外,光头是否也属“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之列呢?昨日,记者致电江苏名嘴、《南京零距离》主持人孟非。

  说明来意,孟非首先表示,对于国家广电总局的下文“坚决拥护”。就他本人而言,每天主持节目都是西装领带,不存在“奇装异服”,更没有所谓的港台腔,“可能普通话差了点,咱再努力呗。至于头发颜色,我都没有头发,还存在这个问题吗?”记者追问他,他的光头形像是否也会被列入“古怪夸张”发型之列,孟非连连表示:“首先表示,我这光头不属于标新立意,我这是生理缺陷,早在1995年我就是光头了,有案可查。”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